不忘初心 习近平强调领导干部必须做好这些事

不忘初心 习近平强调领导干部必须做好这些事
2019年06月25日 18:55 人民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不忘初心!习近平强调领导干部必须做好这些事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4日下午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

  他首先表示,再过几天,就是我们党成立98周年了,他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

  在讲话中,习近平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在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强调领导干部必须做好这些事。

  一个“关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对党内的一些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往往看得很清楚。我们不能关起门来搞自我革命,而要多听听人民群众意见,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五个“带头”

  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

  带头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

  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

  一个“千万不能” 一个“决不能”

  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逐渐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而是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靠全党共同努力来实现,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

  四点明确要求

  要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纯洁党的队伍,保证党的肌体健康;

  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防源头、治苗头、打露头,堵塞制度漏洞,健全监督机制;

  勇于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各方面创新,通过革故鼎新不断开辟未来;

  自觉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四个“相统一”

  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敢于同一切弱化党的领导、动摇党的执政基础、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坚决克服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

  要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守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同时要以新的理念、思路、办法、手段解决好党内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

  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完善监督管理机制,捆住一些人乱作为的手脚,放开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手脚,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要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既要靠各级党组织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又要靠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行动,主动检视自我,打扫身上的政治灰尘,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

  (人民日报客户端 王坎 整理)

责任编辑:余鹏飞

习近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