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央首轮巡视揪出廖少华 中纪委1个月办案

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透露,10月28日,中纪委立案调查的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严重违法违纪案,就是巡视中发现的案件。移交给中纪委后,中纪委优先办理,用了1个月左右时间。[详细]
新京报 | 2013年11月6日02:39

图解:2013中央巡检组纵览

2013年,中央已经派出两轮巡视组。共有两位前任省委书记任巡视组长。共有14位正省(部)级官员担任巡视组组长。[详细]
新浪新闻 | 2013年11月5日09:25

最新消息

  • 全部
  • 动态资讯
  • 视频报道
  • 分析评论
专题内重要新闻

中央巡视组揭秘:副组长查过赖昌星斗过成克杰

梳理发现,此轮十名中央巡视组长,都具备丰富的巡视或纪检监察等工作经验。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宁延令,2001年曾在央视《新闻调查》谈查处赖昌星案的细节。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张化为,曾是成克杰专案组的一员。
廉政瞭望 | 2013年11月18日 17:31

巡视工作内幕披露:不受理征地拆迁问题

按照中央要求,有关部门正在抓紧修订巡视工作条例,体现与时俱进,把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上升到党内法规的高度,固定下来,以规范、促进巡视工作深入开展。
京华时报 | 2013年11月06日 02:44

中央首轮巡视揪出廖少华 中纪委1个月办案

中纪委昨日透露,10月28日立案的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案是首轮巡视发现的,中纪委优先办理用了1个月左右时间。目前有关部门正办理首轮巡视发现的“老虎”和“苍蝇”线索,计划2014年元旦前向中央报告。(新浪网)
新京报 | 2013年11月06日 02:39

中纪委:拆迁上访问题也找巡视组将影响工作

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今日下午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就“改进巡视工作,强化巡视监督”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书记的解释特别形象,您刚才富有哲理的解释给我很到启发,比如您说的医者形态,就看惩字,一个征在心上,我想首先是对他心灵的征服,这样我们通过惩处给他起到震慑…
新华网 | 2013年11月05日 16:34

中纪委:对监督范围内地区单位巡视不留死角

11月5日,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在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时说,党的巡视工作条例体现了巡视全覆盖的要求,即对各省区市、中央国家机关、中管企事业单位等都要巡视,要通过全覆盖、不间断的巡视,不让有问题的人心存侥幸,不让腐败分子有立足之地。因此,只要属于中央巡视组监督范围的地区、单…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2013年11月05日 16:32

中纪委要求一把手签字接收巡视组所反馈情况

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今日下午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就“改进巡视工作,强化巡视监督”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术业有专攻,我觉得您刚才的提法特别好,不能权力没有边界,我们任务就是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我们向中央报告完情况之后需要给被巡视单位和地区一个整改意见,那么…
新华网 | 2013年11月05日 16:20

中纪委: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案在巡视中发现

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今日下午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就“改进巡视工作,强化巡视监督”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有网友问,巡视组找出"老虎"和"苍蝇"以后怎么处理呢,为什么巡视组"只报告、不办案"?
新华网 | 2013年11月05日 16:12

中纪委:王岐山要求巡视反馈要原汁原味

11月5日,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在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时说,保证巡视成果落到实处非常关键。中央对此也提出了明确要求。王岐山同志指出,从反馈开始,就要严肃认真、原汁原味,特别要强调一把手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成员的问题和线索,都要向一把手反馈,并请其签收反馈…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2013年11月05日 16:12

中纪委:巡视中抽查官员报告个人事项是否属实

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今日下午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就“改进巡视工作,强化巡视监督”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问题的解决,听上去几个字,但是真正落实起来很见功夫,书记您能不能细致的说说中央巡视组如何发现老虎,为什么有的地方好像找苍蝇都比较…
新华网 | 2013年11月05日 16:07

巡视组将着力发现省部级一把手贪污贿赂等问题

#法制晚报快讯#【巡视组:利剑指向省部级一把手】巡视对象主要是突出省部级“一把手”,着力发现是否存在权钱交易、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四风”问题;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着力发现是否存在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记者温如军)…
法制晚报 | 2013年11月05日 16:03

背景资料

中央开展巡视工作

第一轮巡视 2013年5月-9月底 10个巡视组 内蒙古、江西、湖北等地
第二轮巡视 2013年10月开始 10个巡视组 山西、吉林、安徽等地

相关专题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