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一直下,华北暴雨48小时发生了什么?

0

雨一直下,华北暴雨48小时发生了什么?

第884期

2016年07月20日19:20我有话说(0人参与)

  北京市气象台20日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当晚强降水将持续,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超过200毫米。

  18日开始,北方多地遭受暴雨侵袭。截至7月20日9时,本轮强降雨已致173.1万人受灾,13人死亡,62人失踪。

  北京20日还发布了今年第一个洪水预警。这一次,各地应考能及格吗?

 北京发洪水预警,预计雨量不如“7·21”

  北京发洪水预警,预计雨量不如“7·21”

  北京市气象台20日11时30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12时,北京市水文总站发布北运河流域洪水黄色预警。首都机场取消上百架次航班,昌平海淀发布地质灾害预警,居庸关长城护坡现30米长滑坡,京藏高速断路两小时。

抢险人员在抢修坍塌墙体。抢险人员在抢修坍塌墙体。

  目前城区及南部地区6小时累计降水量达70毫米左右,局地超过100毫米,预计至20日傍晚强降水持续。

  此前,北京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市长王安顺在市防汛指挥中心要求深刻吸取“7·21”特大自然灾害经验教训,做好各项准备措施。

在北京西站北广场前主路隧道内,司机准备从被浸泡的车中撤离。在北京西站北广场前主路隧道内,司机准备从被浸泡的车中撤离。

  气象专家预测,由于此次低空偏南暖湿气流不是特别强盛,因此不会出现似“7·21”那样的特大暴雨,降雨预计将于今明两天结束。

  不过说起气象预报,济南表示很尴尬。济南气象局三次预警,刷爆了济南人的朋友圈,济南市民家中从容“坐等暴雨”,暴雨却没有如期而至。留下济南气象局副局长,提着一颗心静静等待。

辟谣也是防洪,看一看都有哪些谣言

  辟谣也是防洪,看一看都有哪些谣言

  北京连日暴雨,给居庸关长城也带来了“压力”。昨日下午,一组长城部分出现坍塌的照片和视频在网络流传。

  昌平区十三陵特区办事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居庸关长城南关瓮城外的东侧护坡发生滑坡,并非网传的长城主体,坍塌处约30米长,护坡下为京藏高速,为不影响相关路段交通,十三陵特区办事处相关人员已到现场进行抢修。

  除了网络热传的长城部分出现坍塌的视频之外,还广泛流传着北京市内积水的视频,比如西二环严重积水视频。

经核实,此视频地点为石家庄西二环,并非北京西二环。
网传北京西单大悦城门前积水严重,此图片为天津大悦城。

此外,网上还出现一张1号线公主坟站进水照片,后经证实为不实图片。

出门就是海景房,市民拉出气垫船上街

 

  出门就是海景房,市民拉出气垫船上街

  多地城市内涝严重,放眼望去一片“汪洋”,水深齐腰。“北漂”们面朝“大海”,内心惊不起一丝波澜,这要怎么上班啊!真想来个北京瘫,就这么瘫在家里。

 

  有网友感叹,早上起来自己家居然成了海景房,并呼吁尽快启动滴滴打船服务。如果你发现今天同事带了个游泳圈来上班,也不要惊讶,他只是没有打到船。

  河北燕郊路就有市民霸气拉出气垫船。网友调侃:“我带上你,你带上船,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当然,也有壕车主勇敢地在雨中奔驰,不过似乎泛舟更方便出行啊~

北京丰台区羊坊桥下严重积水,一辆保时捷轿车熄火。北京丰台区羊坊桥下严重积水,一辆保时捷轿车熄火。

  小编表示,买不起车也买不起船的我,只想求兵哥哥抱着过街~

  南方的小伙伴也发来问候,你在北方的暴雨里大雨磅礴,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吃瓜流汗~北方的盆友你们还好吗?对此,有游客用实际行动表示,大雨滂沱也阻止不了咱们游故宫的心哪!

排水利器也上岗了,效果会怎样

  排水利器也上岗了,效果会怎样

  在强降雨情况下,多地将窨井盖揭开以加速排水,并在窨井口附近设置警示标牌或安排人员对交通进行疏导。

图为环卫工人为加速排水,站在打开的井盖前保护行人安全。图为环卫工人为加速排水,站在打开的井盖前保护行人安全。

  网友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街上打开的井盖。

  环卫工人为了防止行人掉进窨井,站在车流和水流中静静守候。

  此前有地方使用一种内嵌式窨井排水防护器,不像警示标牌易受外力干扰,也不会占用大量人力,实乃“防汛神器”。

 (《新闻极客》鱼乐颖综合)

责任编辑:刘灏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