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少林弟子曝光释正义:系释永信徒弟,曾传递圣火

0

29少林弟子曝光释正义:系释永信徒弟,曾传递圣火

第337期

2015年07月30日17:10我有话说(0人参与)
导读

6天内三度举报少林方丈释永信的举报人“释正义”,其身份正在被揭开。7月30日中午,29名少林寺弟子称“释正义”实为释延鲁。释延鲁是谁?是举报人“释正义”吗?他与释永信关系又是如何?

开篇语

被迁单出少林寺的武僧总教头释延鲁少林寺武僧总教头释延鲁

  6天内三度举报少林方丈释永信的举报人“释正义”,其身份正在被揭开。

  7月30日上午,29名少林寺弟子在网上发表声明,称已察明“释正义”实为释延鲁,祖籍山东,举报动机系“对于当初被迁单还俗一事,怀恨在心,才引发此次利用网络恶意诋毁、诽谤方丈释永信”。

  稍早前的7月29日深夜,“释正义”还向包括新浪《新闻极客》在内的多家媒体发来邮件,举报释永信“不仅将少林寺相关公司产业股份逐步转给情妇,还购买多辆百万级豪车、车牌靓号”,并喊话“释永信夫妇敢不敢出来晒下账本?”

  30日上午,《新闻极客》拨打释永信电话,就“释正义”举报内容进行求证。接电话男子称“师傅他不在,不方便回应。改天打过来”。少林寺负责官网的弟子岳龙则在电话中告诉《新闻极客》,目前方丈和少林寺“工作一切正常”。

  《新闻极客》多次致电“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以及“嵩山少林释延鲁武术学院”进行求证,对方一听“释延鲁是否被少林寺迁单”,就直接挂掉电话。《新闻极客》还多次拨打“释正义”电话,其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此外,《新闻极客》梳理公开报道发现,“少林寺四大金刚之一”的释延鲁与释永信关系匪浅。1987年,他拜长其5岁的释永信为师,取法名释延鲁,加入由释永信发起成立的少林寺武僧团,成为少林寺第三十四代武僧,最终成为少林武僧团的总教头。2008年,作为少林寺唯一的武僧代表,释延鲁参与奥运圣火在郑州的传递。

  近年来,少林寺因商业化备受争议。释延鲁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少林寺的经是好经,只是被人念歪误解”。他不希望因为一些商业利益和纠纷而惊扰了少林寺的清净,他还建议,“少林寺不能过分商业化,不能在‘商业化’的道路上渐行渐远。”

  另据新京报报道,少林寺寺务委员会释延芷法师今日回应称,29名少林弟子的声明不代表官方,现在还不清楚释正义是否释延鲁。

  至于缘何认为释延鲁就是释正义,释延芷表示,释延鲁在此事发生初期多次转发对方丈释永信不利的言论,导致少数少林弟子不满,认为他的行为是欺师灭祖之举,遂将矛头指向释延鲁。

深夜喊话“释永信夫妇敢不敢晒账本”

释正义提供的少林寺名下的机动车信息释正义提供的少林寺名下的机动车信息

  “释正义”此次深夜爆料,有预告在先。

  29日中午,“释正义”在“给媒体朋友的一封信”中强调,自己“所发信息皆真实可靠,有据可查”,“尽管目前遇到各方面不小的阻挠,我对释永信个人实名举报工作仍然会坚持走下去”,同时预告“今晚会提供新的资料”。

  29日深夜,“释正义”向《新闻极客》发来包括8个文件的举报材料。8个文件分别为一张释永信照片、一张韩明君照片、一张“少林欢喜地”外景、两张内部经营场景照片、一张“少林欢喜地”工商注册信息截图,以及一张归少林寺所有的机动车信息照片和一份文档。

  “释正义”在举报材料中称,释永信将少林寺相关公司产业股份逐步转给“情妇”韩明君(释延洁)名下。2013年少林欢喜地有限公司年报显示,当年公司亏损总额459.43万,“在少林寺5A级景区内,在少林寺大门口黄金地段,年客流量多达百万,你竟然一年亏损459万元善款,如此洗钱方式手段也太低劣了吧,释永信夫妇敢不敢出来晒下账本?”

  此外,“释正义”还质疑,自称月薪仅700元的释永信,为何“购买多辆百万级豪车、车牌靓号”,同时质问“这些车辆现在在哪”?其还表示,“本人暂时不便透露关于释永信更多的行贿证据”。不过,关于释永信更多的私生活淫乱问题,会择时公开。

  就释正义提到的“行贿证据”,《新闻极客》向其进行求证,尚未收到回复。

第二次材料最充分,第三次“含金量不高”

1988年少林寺名誉方丈对释永信作出迁单处理1988年少林寺名誉方丈对释永信作出迁单处理

  《新闻极客》统计“释正义”6天来的三次举报内容发现,其第一次举报系通过网络发帖,第二次和第三次均采取直接向媒体爆料的方式。

  7月25日,“释正义”在凯迪社区发布第一篇举报贴《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目前,该帖已有160多万次点击。帖子列举了释永信玩弄五个女人的过程,以及其侵占少林资产、拥有两个身份证等多项违规违法事实。

  《新闻极客》注意到,举报帖只有文字,并未附带相关举报材料。

  该贴最初并不被人所知,直到少林寺26日夜在官网辟谣,才引发关注。7月27日,多家媒体联系上“释正义”,对方称“愿意对所说的话负法律责任”。

  此后,“释正义”改为直接向媒体公布举报材料。

  7月28日凌晨2时许,“释正义”向《新闻极客》发来第二组举报材料。这次举报材料中的证据,较第一次更为充分、扎实。

  该组证据包括两个含多个文件的文档夹和一封声明。一个是释永信在1998年因盗窃、报复寺内电工等违法违规之事被当时的名誉方丈德禅法师开除僧籍的证明,另一个是释永信有两个身份证和孩子户籍的证明,共计20余张文件照片。

  “释正义”29日深夜的举报材料,被不少媒体记者认为“含金量不高”,且“没有太大的杀伤力”。

  8个文件中,有5张照片,一张工商注册信息截图、一张归少林寺所有的机动车信息照片和一份文档。有声音认为,上述材料均无法直接指向释永信,并形成证据链。

  据“释正义”提供的机动车信息资料,以嵩山少林寺名义购买的共有15辆机动车,均挂有豫A牌照,其中进口车辆4辆,包括两辆途锐小型越野车,一辆奥迪小型越野车(车牌号尾号888),一辆胜达小型普通客车。这15辆车,购买的时间是从2005年至2014年间。

  《新闻极客》发现,少林寺名下的15辆,其中有10辆存在“违法未处理”。但目前尚未有足够证据表明,这些车辆都归属释永信所有或使用。

  据媒体报道,2006年8月14日,在河南登封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为表彰旅游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少林寺,登封市政府奖励方丈释永信价值100多万元的大众越野车。

  这辆车是否在“释正义”的举报材料中,亦无法证实。

29少林弟子联名反击:释正义被开除后怀恨在心

  少林寺的反击,如约而至。

  30日上午,29名少林寺弟子联名在网上发布《少林寺关于释正义初步调查结果》的声明。

  声明称,本月7月25日署名“释正义”者,通过网络举报师父一事“属恶意诋毁、诽谤”。此外,声明还表示已经察明自称“释正义”者实为释延鲁,祖籍山东。举报的动机为:“对于当初被迁单还俗一事,怀恨在心,才引发此次利用网络恶意诋毁、诽谤方丈释永信”。

  声明中提到,“释延鲁九三年来少林寺、方丈见他年龄小很可怜、发慈悲心将其收留,并为其取法名(延鲁)。初发心的延鲁吃苦爱劳、勤奋好学、深得师父、师伯、师叔们的喜欢和爱戴。以至于给予他各种方便。后来延鲁道心变化,打着少林寺武僧团的旗号收受学生,开始以为他是在弘扬少林文化、没多加干预,以至于后来发现并察明释延鲁不但办武校而且……所以我们察明后将其按寺院丛林规矩迁单还俗。

  声明指出,延鲁还俗后仍在登封市打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的名号和少林寺武僧总教头的头衔办武校且规模较大。但对于当初被迁单还俗一事,一直怀恨在心,所以才引发此次利用网络恶意诋毁、诽谤方丈释永信。”

  声明最后写到,我们恳切盼望政府和社会贤达及佛教协会尽快干预澄清还我们一个说法,让我们清静祥和用功办道。

释延鲁是谁?是举报人“释正义”吗?

释永信与释延鲁曾经的师徒:释永信与释延鲁

  释延鲁究竟何许人也?

  《新闻极客》检索公开报道发现,释延鲁14岁来少林寺修禅学武,曾任少林寺武僧团、嵩山少林释延鲁武术学院的总教头。

  据报道,释延鲁曾为少林寺四大金刚之一,尤以少林五形拳、大洪拳、鹰爪拳、少林春秋大刀及铁布衫等武功绝技见长,其真枪顶人的表演在世界武术大会摘金,并整理出《中国嵩山少林寺武功秘笈》丛书。

  报道称,释延鲁俗名林清华,1970年7月出生于山东临沂郯城县的普通农家,兄妹5人排行第三。父母希望他长大后能考上清华大学,所以取名清华。

  1982年《少林寺》电影风靡大江南北。这部电影对当时12岁的林清华影响很大。两年后,林清华被父亲送到少林寺学武。

  为了考验林清华诚心,方丈把他派到浚县的一个小寺庙里苦修。山上只有三位老僧人,白天林清华砍柴烧饭,晚上苦读佛经,就这样过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日子过得清苦而又乏味,林清华离开了少林寺。

  “经历了一番痛苦的思想斗争”,林清华决定再上少林寺。这次,师傅又把他派到开封的古观音寺培训班学习。

  1987年,“受高僧大德的耳儒目染”,17岁的林清华正式出家少林寺,师从长他5岁的释永信。林清华取法名释延鲁,并加入了少林寺武僧团,成了少林寺第三十四代武僧。

  少林寺官网资料显示,少林寺武僧团的前身是1987年成立的少林武术队,由释永信发起成立,1989年更名为少林武僧团。

  期间,释延鲁“吃苦爱劳、勤奋好学、深得师父、师伯、师叔们的喜欢和爱戴”,逐渐成为少林武僧团的总教头。

  据少林寺官网资料显示,少林寺武僧团从1989年成立后,多次应邀出访欧、亚、美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家表演少林功夫。

  1999年,释永信正式荣膺少林寺第34代方丈。

  释延鲁的地位也水涨船高。1997年,释延鲁荣获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世界武术大会金奖。同年,创办中国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自己担任培训基地总教头。第二年3月,释延鲁当选为河南省政协委员,此外,他还拥有河南省武协副主席、河南省青联常委、登封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等多个头衔。

  2008年,作为少林寺唯一的武僧代表,释延鲁参与了圣火在郑州的传递,并做出少林功夫代表性动作“朝天一炷香”。此后,释延鲁在登封创办嵩山少林寺释延鲁武术学校。目前有1.5万学员。据其官网称,学校曾参与接待了众多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国际友好人士。

  在声明中,此举被少林寺弟子认为是“打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的名号和少林寺武僧总教头的头衔办武校”。也正因此,后被“方丈(释永信)察明后将其按寺院丛林规矩迁单还俗”。

  近年来,少林寺因商业化备受争议,释延鲁很是“痛心”。

  他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少林寺的经是好经,只是被人念歪误解”。他不希望因为一些商业利益和纠纷而惊扰了少林寺的清淨,他还建议,“少林寺不能过分商业化,不能在‘商业化’的道路上渐行渐远。”

(新闻极客 王辉 临安 报道)

文章关键词:释永信少林寺释延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