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环保局回应“为退出空气倒数第1喝彩”标语

2014年10月11日14:58     第68期      我有话说(0人参与)

  10月10日,微博网友 @河北李春雨 爆料称,邢台市环保局的篮球场上悬挂着一条迎“霾”飘扬的横幅。横幅上写着:为我市退出全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倒数第一而喝彩!

  据统计,今年1-6月,全国74城市空气质量排名,邢台六次倒数第一,7月倒数第一是唐山,8月是济南。目前9月结果暂未出炉。

  近日京津冀等地持续严重雾霾天气。昨天,邢台市环保局还就该市出现持续重污染天气召开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此微博一出,随即引起热议,有网友称其为“雷人标语”。

环保局值班人员:不清楚是否挂过横幅

  10月11日中午,邢台市环保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新浪网,其对横幅一事并不知情。他说自己并没有看到这块横幅,只有一幅“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横幅。

  随后,该人提供了一个值班室的电话号码。电话拨通后,一名自称是值班室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篮球场是否挂过这样的横幅。

  11日下午,@河北李春雨 告诉新浪网,他是昨日看到朋友圈有朋友发出这张图片的,觉得环保局“脑子进水了”,便把它转发到微博上。

 

邢台环保局:力保闯入倒第二勇夺倒第三

  新浪网查询发现,在邢台市政府网站的信息公开平台上,今年8月21日曾刊登由邢台市环保局发布的《7月份邢台市首次甩掉 全国74个重污染城市“末位”的帽子》的文章。

  文章称,根据环保部的数据,7月份全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中,邢台位于唐山之后,排名第二。对此,市环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市局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全市环保系统干部职工,“克服骄躁思想,再负压力,再增措施,再鼓干劲,力保8到9月份闯入倒第二、勇夺倒第三,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大气污染防治年度目标任务。”

  另据媒体报道,邢台在全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频得倒数第一。近日,雾霾天气再度袭击邢台,邢台市已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Ⅲ级)预警。2014年10月8日15时,为应对严重污染天气,邢台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Ⅲ级)预警,按照《邢台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试行)》实施黄色(Ⅲ级)应急响应措施。

  (梁超  王辉)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