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一中曝挂标语庆祝本校“女婿”获诺奖

2014年10月15日11:54     第71期      我有话说(0人参与)

  日前,有网友爆料称,安徽省蚌埠一中近日在校园中挂出一条标语“热烈庆祝我校女婿埃里克·白兹格荣获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此条消息在网络上迅速流传,引来网友们各种拍砖,“攀亲戚”、“这样也行啊”。

  新浪网通过搜索发现,15日上午7时38分,@评论员杨禹 发微博称:热烈祝贺我老家安徽芜湖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蚌埠一中的女婿获得诺贝尔奖。该微博还配图了一张图片,图中电子屏上写着“热烈庆祝我校女婿埃里克·白兹格荣获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

  随后,这条微博被大量转载,@人民日报 也以“这样也可以啊”为题,报道了“安徽一中学挂告示祝贺本校"女婿"获诺贝尔奖”一事。

  此后,更多的网友进一步挖掘出消息,今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住埃里克·白兹格的夫人吉娜,正是蚌埠人,而她初高中时正是就读于蚌埠一中,后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后来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留学并嫁给了埃里克·白兹格。 

  新浪网联系了蚌埠一中,该学校教务处一位老师一再强调,他并不清楚有这么一回事。而后在记者的追问下,该教师表示“我去校园里看看,核实一下。”在之后新浪网继续多次拨打蚌埠一中的电话,已无人接听。

  微博网友 @人人爱蚌埠 发微博称,蚌埠一中回应称“学校本意是想以诺贝尔奖为宣传契机,鼓励学生向吉娜学习,并不是为了和埃里克·白兹格硬拉上关系,给自己脸上贴金。”

  新浪网通过贴吧联系了部分蚌埠一中的学生,有不少人认为学校此举有些“荒唐”。

  一名同学称,虽然吉娜女神学姐非常厉害,可是人家老公得奖我校宣传,抱大腿嫌疑太严重了。另一名同学则认为:“吉娜学姐本身也是很强的,也是个很好的典范,没有必要一定拿诺贝尔奖得主来做宣传。

  亦有部分同学为学校辩驳,蚌埠一中的百度贴吧吧主表示,她认为学校最初的时候可能并没有太多的功利性目的性。对于网友们对于一中的调侃,她表示很无奈,希望不要以讹传讹,“希望不要摸黑一中”。

  对于蚌埠一中此举,新京报评论发微博调侃称,蚌埠一中挂告示“热烈祝贺我校女婿埃里克 白兹格荣获2014诺贝尔化学奖”。女生们纷纷自(讽)责(刺):没嫁个好男人为母校争光。这是赤裸裸地教育“学得好不如嫁得好”吗?若如此,建议下次挂:我们培养不出诺奖获得者,但我们能培养诺奖获得者的老婆!

(杨箬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