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媒体人:我们对“一带一路”有归属感

巴基斯坦媒体人:我们对“一带一路”有归属感
2019年04月23日 21:38 海外网

  原标题:巴基斯坦媒体人:我们对“一带一路”有归属感

巴基斯坦战斗媒体集团总裁萨尔曼德·阿里(刘强 摄)巴基斯坦战斗媒体集团总裁萨尔曼德·阿里(刘强 摄)

  海外网4月23日电 “‘一带一路’倡议由中国提出,而成果属于世界。巴基斯坦对‘一带一路’有归属感,人民也从中收获满满。”4月23日,在人民日报社举行的“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上,巴基斯坦战斗媒体集团总裁萨尔曼德·阿里表示,期待各方借助新闻合作联盟这个平台,加强媒体互联互通,讲好“一带一路”故事。

  “一带一路”惠及巴国民众

  提到“一带一路”,自然绕不开中巴经济走廊的话题。作为来自“巴铁”的媒体人,萨尔曼德·阿里乐意分享他对中巴经济走廊5年多建设成果的看法。

  萨尔曼德·阿里以瓜达尔为例说,几年前,那里只是巴基斯坦俾路支省一处“被遗忘的土地”,如今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他还满怀憧憬地勾勒了瓜达尔的前景,“很快会发展成一座人口200万,配备酒店、高速公路和高铁的旅游城市。”

  “债务陷阱论”站不住脚

  近几年,中巴“一带一路”合作取得成功的同时,也招来一些指责和抹黑。在发言中,萨尔曼德·阿里主动站出来,批驳部分外媒炒作的“债务陷阱论”。

  “我们看一下统计数据,中巴经济走廊涉及的贷款,仅占巴基斯坦外债总额的6%,这怎么能称之为‘债务陷阱’呢?”萨尔曼德·阿里进一步解释,“实际上,在巴基斯坦,我们的项目都是非常开放和透明的,但是西方媒体利用自己的权力,对‘一带一路’作出一些错误的报道。我们要努力打消这种恶意揣测。”

  加强各国媒体互联互通

  对于当天正式成立的“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萨尔曼德·阿里充满期待。他说,这个平台,可以加强各国媒体的互联互通,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共建国家和地区之间的政策沟通、贸易畅通、民心相通等,有助于实现和平、繁荣、开放、包容和文明的发展。

  萨尔曼德·阿里还表示,期待各国可以不断助力“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的发展,共同讲好“一带一路”故事。(海外网 刘强)

点击进入专题:
2019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