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宫要延期禁华为 网友真相了:整个禁令都是胡扯

白宫要延期禁华为 网友真相了:整个禁令都是胡扯
2019年06月11日 17:09 中国日报

  原标题:白宫要求延期禁止华为 网友真相了:整个禁令都是胡扯!| 外媒说

  6月10日,路透社报道称,美国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要求白宫将限制华为的措施延期执行,以便给那些与华为有业务往来的美国企业有更多时间进行调整。

  美国白宫“管理和运算办公室”向美国国会要求更多时间,逐步对与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有业务往来的公司签订的合同实施禁令,该禁令是去年通过的国防法的一部分。

  禁令要生效,白宫却慌了

  作为美国全面打击华为的一部分,这项禁令出自2018年美国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即路透社报道中提到的国防法。该法以国家安全为由,全面禁止使用联邦资金购买华为产品。

  具体来说,这项禁令包含三部分内容:

  • 全面禁止美国联邦政府购买华为等部分中国企业的的产品;

  • 不允许美国政府的承包商和供应商用政府的钱去购买华为等部分中国企业的产品;

  • 对这些承包商和供应商自身购买和使用华为的产品进行了限制

  根据《国防授权法案》,直接禁止美国政府购买华为设备的禁令今年生效,而对第三方的限制则将在2年后生效。

  然而,近日,白宫却突然表示要延迟实施禁令,称需要更多时间进行研究,做出相应调整。

  管理和预算办公室认为,限制第三方供应商和承包商购买和使用华为设备的禁令,还需要2年时间去进一步制定实施细则。

  “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代理主管沃特在写给国会及副总统彭斯的信中要求,对政府承包商购买华为设备的限制措施在4年后开始,而不是2年。也就是说,本应在2年后生效的限制措施要再推迟2年执行。

  沃特称,延迟执行才能确保禁令有效实施而不影响所设定的安全目标,否则会导致向美国政府供货的承包商数量“大大减少”。

  此外,延期执行还将保证有“额外的时间来考虑相关的潜在影响和可能的解决方案”。

  管理和预算办公室发言人雅各布·伍德在相关声明中称,(延迟实施禁令)是为了确保与美国政府有业务往来或获得联邦拨款和贷款的企业,有时间抽离与华为及其他在NDAA清单中的中国科技公司的业务往来。

  该禁令与实体清单不是一回事

  路透的文章也表示,这项禁令和美国商务部的“实体清单”不是一回事,延期并不会影响实体清单对华为实施的时间。“实体清单”禁止华为未经美国允许从美国购买零部件和设备。

  实际上,几周前美国商务部也对“实体清单”的实施时间进行了延期,给了相关企业90天额外调整的时间。

  网友:整个禁令都是胡扯

  国外许多网友对这项禁令根本就不买账,说出了真相:在华为遥遥领先的情况下,整个禁令都是胡扯。

  整个禁令都是胡扯。

  从这个问题上看,我只能说,华为目前领先iPhone一圈。

  请理解,不是所有人都能买得起美国货,我们需要物美价廉的中国产品,尤其是华为。停止贸易战吧,我们需要和平!

  白宫真的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吗?“我们已经禁止华为了……哦,等等等等,我们好像还需要他们呀。”

  所有国家都应该有自己的手机操作系统,科技行业不能再出现垄断现象。

  不明白为什么美国人要禁止一家手机生产公司,而这家公司生产的手机恰恰能对美国间谍网络针对公民进行的大规模监视行为进行免疫。

  网友一不小心就

  真相了!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