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土豪婚礼 来宾每人一部“iPhone6 Plus” 开封土豪婚礼 来宾每人一部“iPhone6 Plus”

  新华网长春10月2日电(记者吴昊、段续)十一假期,接二连三的婚礼宴请是许多朋友的假期“必修课”。记者发现,越来越多的婚礼将参会嘉宾的行政级别当做婚礼档次的重要标准之一,婚礼现场“官气十足”,引来不少关注。

  在南京工作的小曲家境不错,一年前踏入婚礼殿堂。证婚人是家人请来的一位担任副部级领导的远房亲戚,显得十分“高大上”。

  像小曲这样将嘉宾职务当做婚礼档次标准的新人不在少数。“如果能有‘大领导’在婚宴上发言和证婚,比豪华酒店、豪华婚车更显品位。”在山西大同一家银行工作的李非说。

  在天津工作的婚宴司仪刘卓表示,现在的婚宴持续时间一般不长,证婚人的讲话起到“一锤定音”的作用。而证婚人往往由双方家庭亲属、好友中职务、行政级别较高的人担当,新人对“大领导”的青睐也就不足为奇。

  长春“白领”蔡红刚刚举办了一场户外婚礼,她说:“最发愁的不是婚礼流程,而是婚礼上出席领导的‘规格’。”男方请到了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是一位厅级干部,而蔡红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只是一个处级干部,“级别不对等,总感觉会尴尬。”

  记者采访中发现,为婚礼出席嘉宾规格犯愁的新人不在少数,一方面是想让一生一次的婚礼仪式红红火火、被人称道,另一方面,为了面子上的光鲜,许多新人也苦不堪言。“还是一些人心里‘官本位’‘好面子’思想作怪。”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研究员田丰说。

  “大家都觉得累,但被长期以来养成的风气‘绑架’着循环。”田丰说,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之后,许多地方对领导干部操办、出席婚宴做了细致规定,有效压制了不正之风,也给许多干部减轻了负担。

  “简单操办、注重感情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新人的共识。”田丰说。专家建议,还应该通过广泛的倡导和宣传,形成节俭办婚礼的良好社会风气。

编辑:SN054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北京的年轻人为什么不去天津

我相信,天津一定不会只想接纳那些大红门和动物园批发市场的商户们。如果天津是开放包容、安全自在的,那些在北京睡地下室、吃盖饭、拿微薄工资的年轻人,有什么理由不去天津?

故乡的“沦陷”或是历史进步

说到底,抒写乡愁不能是无病呻吟,最重要的是,一要帮助那些被社会转型无情“遗弃”的人(好比有了数码技术,制造胶卷的人必须改行求生,他们没犯任何错);二要努力搞好“三农”的现代化建设。

这样的学生,我们能容忍吗?

其实,创新并不只限于科技,财经、政治都需要创新。中国这几十年的发展模式,也是我们创新的结果,是我们“摸着石头过河”创造出来的。除了要有能接受创新的心态,我们是不是还应该有敢于试错的勇气。

奇葩母夜叉为何能在领导岗位

奇葩的故事还有很多,说多了于有些人是眼泪,于有些人是火气,于有些人是笑料,而于我的则更多是困惑不解:群众口碑如此差,为什么她还能够在领导岗位上一做再做?

  • 徐静波:日本绝症美女临死前都忙什么
  • 刘义杰:不应该让抱尸示众的医生寒心
  • 杨贵妃有哪几大绯闻男友
  • 伟大的作家都是上帝的私生子
  • 台湾娱乐圈简直就是近亲繁殖
  • 《港囧》性心理:偷不如偷不着
  • 勾人食欲的桃胶五花肉做法(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