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9日03:33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港媒:“裸贷”丑闻彰显中国地下钱庄猖獗及信用缺失

  香港《南华早报》12月8日文章,原题:“裸贷”丑闻彰显中国地下钱庄的猖獗 “裸条借贷”的详细信息已被泄露。据内地媒体报道,此事涉及多达167名内地女大学生的个人信息、联系方式以及私密照片和视频。

  该丑闻彰显在中国社会中被广泛使用的“地下钱庄”的猖獗。由于在中国央行用以登记居民信用信息的征信中心内,鲜有关于学生、蓝领工人和农村居民的信用记录,他们无法从银行或传统金融机构贷款。

  这些人很容易成为P2P贷款平台和网上放高利贷者的目标,因为其风险意识大都较低,往往愿意接受高息贷款,而且放贷者还能在其无法偿还贷款时以非法手段对待他们。由于被视为非“优质客户”而长期遭受传统金融机构的冷落,他们中有些人甘愿冒很大风险获得无抵押贷款。

  受困于“裸贷”丑闻的学生还被借钱的速度吸引。“交了材料后,大概3分钟不到就在支付宝收到5000元贷款。”一名女性对内地媒体表示。(作者简·李[音],王会聪译)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历史上潘金莲究竟是什么样子

这个虚构的人物形象比某些真实的历史人物更有力量,影响力更为长久,也更多地被后人所津津乐道。

这样的话很多领导都讲不出来

你只有讲到人们心坎里去了,引发情感共鸣,大伙也才会自发鼓掌而非礼节性地做做样子!

文明兴衰与国家成败什么关系

文明的兴衰与国家的成败谁先谁后,是不是就跟鸡与蛋一样,傻傻分不清楚?

印度废钞令,只会徒增麻烦

莫迪应该立即废除废钞令,让新旧两种货币都能够运行一段时间,让旧货币慢慢退出市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儿失踪父母苦寻五年,家门口挖出遗体
  • 宋仁宗:一个推崇极简生活的古代帝王
  • 好好的读书人为什么走到了黑道上?
  • 他16岁贩卖军火,22岁骗了美国3个亿
  • 聪明男人就该像梁朝伟一样不轻易站队
  • 摩洛哥最抢手的女人竟然是他们(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