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各地新任副省长分工逐渐明确 或提前进入角色

各地新任副省长分工逐渐明确 或提前进入角色
2018年02月10日 13:02 新浪综合

  原标题:最年轻副省长的第一个重要任务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

  1月的最后一天,费高云当选江苏省副省长,成为全国省级政府副职上的又一位“70后”成员。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仅仅3天后,费高云已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本月2日,江苏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省政府与各设区市政府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向省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下达目标管理任务书。当天,费高云出席了会议。

费高云(左一)在调研活动中。费高云(左一)在调研活动中。

  一周后,费高云的分工逐渐明确了。昨天,他带领江苏省公安、交通运输和安监等部门负责人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随后,他来到安监局调研并指出,去年江苏省安监系统很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今年仍要巩固优势,继续当好 “安全卫士”。

  春节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是各省市当前面临的紧要任务之一。其实,履新江苏副省长前,费高云刚在常州市委书记任上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专门批示。

  从常州市到江苏省,短短几天,这位“年轻”副省长就又迅速“投入战斗”。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不仅是费高云,本轮人事调整后,各地新任副省长的分工逐渐明确。

  1月下旬,17位省级政府副职兼公安厅(局)长密集履新,分头开展全国性的“扫黑除恶”行动。

  本月5日,履新浙江副省长不足半月的王双全担任总指挥,对代号“2018钱潮一号”的扫黑除恶行动收网。这一“雷霆行动”破获案件5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00余名,缴获非制式枪若干支、管制刀具250余件等一批作案工具。

  7日下午,四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主持会议的是刚刚由浙入蜀的副省长兼公安厅长叶寒冰。他在会上提出,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出击,形成强力震慑。

  除了扫黑除恶,刚刚履新的4位“金融副省长”也已陆续开始部署新的工作。

  广东副省长欧阳卫民上任第3天就参加了一场重要活动——2日,他在广州会见了柬埔寨商业大臣潘索萨。会谈中,两人探讨了深化广东和柬埔寨在经贸、投资、农业、工业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他还发挥专业特长,建议两地可以继续深挖合作潜力,推动人民币直接结算。

  还有一些新上任的副省长,虽然具体分工还未公开发布,但他们已经提前进入了角色。

  湖南副省长陈文浩上任后的第一站,就考察了湖南省环境监控中心,了解重金属污染监测重点实验室等项目。他在调研中指出,要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责任追究,形成齐抓共管的环保大格局。2天后,湖南召开湘江治理和洞庭湖治理工作会议,陈文浩也出席了相关活动。

  3位女副省长同样“巾帼不让须眉”。

  7日,吴桂英出席了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会议并作出指示要求,食品药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食药监管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放松;上任后第二周,曲孝丽已开始在山西太原检查“两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确保节日市场平稳运行;作为长期奋战在经济一线的“60后”女将,吴忠琼履新江西后第一次调研就选定省商务厅,强调要坚持把开放发展作为商务厅整个工作的总引擎,统领开放型经济和国内贸易流通业发展……

  这些新任副省长,在他们各自分管的领域同样是“施工队长”。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春节前率先“动工”,提前进入角色,他们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将发挥怎样的“鸿雁效应”,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