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女市长调职8年后被查 老部下评价她秀美优雅

美女市长调职8年后被查 老部下评价她秀美优雅
2018年02月27日 17:47 新京报

  原标题:8年市长8年纪委书记后,她被查了

  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江建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江建君(资料图)江建君(资料图)

  江建君被查三个多月前转任此岗,此前任职四川省化工控股(集团)公司纪委书记,更早前任职广汉市委副书记、市长。

  在广汉市长任上,江建君任职长达8年。广汉是四川德阳下辖县级市,因三星堆遗址以及境内坐落的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等为人熟知。

  还有部分人听说广汉市,是因为一个人的原因,他就是能勾连到周永康家族的“黑社会老大”刘汉,他出生于广汉,发迹于广汉。在广汉,刘汉曾被称为“第二组织部长”,2015年2月9日被执行死刑。

  江建君出生于1968年,她的主要工作经历贯穿了三个阶段:企业、共青团和党政机构。早年曾在剑南春酒厂、绵阳工业学校、东方电机厂工作和学习。

  2013年,剑南春前董事长之子田宇被调查,据媒体报道或涉刘汉案。

  1996年起,江建君转任共青团系统,历任共青团德阳市委干事、青联副秘书长、青联秘书长、德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5年后,从2001年到2009年的8年间,江建君成了广汉名副其实的“父母官”,从德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职务调任广汉市委副书记、市长。

江建君2008年11月7日在北京大学参加“北大—德阳日”活动江建君2008年11月7日在北京大学参加“北大—德阳日”活动

  2009年又转岗到企业纪检系统,任职四川省化工控股(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四川省化工控股(集团)公司是省属国有企业,由省国资委管理,该企业在2015年经历了国有企业重组整合后正式分家。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梳理发现,已落马获刑的四川省原副省长李成云曾任职四川省国资主任,晋升副省长后分管工业、科技、信息产业、国有资产等工作。

  而更早前的2001年起,李成云任职德阳市委书记,也正是在这一年,江建君调任德阳下辖广汉市委副书记、市长。

  当了8年市长和8年纪委书记后,江建君于2017年10月底调任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到任后她还有过多次调研。

2017年11月22日江建君在康定2017年11月22日江建君在康定

  不过,也只过了3个多月,江建君被宣布调查。

  “秀美的面庞、娇小的身材、粲然的笑容,优雅的气质。”这是一位江建君在任职广汉市长期间的“部下和朋友”,在文章中对她的评价。据称,当时除了“江市长”外,还有很多人称她“江妈”、“江姐”。

早年的江建君早年的江建君

  “近8年的时光似若清泉淙淙而去,作为部下和朋友,我近距离地频睹了萦绕在身为美女市长江建君身边的各色人等,尊崇、仰慕、欣赏、呵护、仗义、忠诚、乖巧、畏怯、媚态、屈节、借势、利用、欺凌……可谓色彩斑斓、眼花缭乱、真伪难辨。”她的那位“部下和朋友”在文章中写道。

  图片来源:中国甘孜门户网站、 “司徒秋野”博客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