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号线上海南站站周六“入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4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昕璐)作为铁路上海南站建设的重要配套项目———地铁一号线上海南站站“入地”工程即将全线竣工。12月4日起,轨道交通一号线新上海南站站全面启用,届时服役11年之久的地面车站也将名正言顺地功成身退,为铁路南站北广场工程建设让出位置。

  继一个月前南站站上行线(上海火车站方向)成功入地运营后,12月3日晚,下行线
(莘庄方向)的驳接施工也将按计划实施。当晚,从上海火车站站开往莘庄站的列车将提前30分钟结束运营,次日全线双向均延迟30分钟开始运营。12月4日首班车起,原地面站乘客将全部改由地下上海南站站进出一号线。

  记者了解到,新站台采用地下岛式二层车站的形式,车站总长230米,站台宽13米。塑胶盲道、“白进黄出”标准版导向标志,一应俱全。作为按照最新地铁设计规范建造并投入使用的首个车站,上海南站新车站一整套规范化设施中,还包括了4座位于站台的新型环保厕所。

  据悉,原一号线上海南站站自1993年投用至今,已逾11个年头。由于当时铁路上海南站的规划尚未出台,因此地铁南站站在原设计中就是“临时户口”,属于过渡性车站,这为今后配合铁路南站改建、车站迁至地下运营留下余地。

  在入地工程改造中,为不影响运营,地铁建筑工程公司与运营方紧密配合,采取了“分步搬迁”的办法。施工期间没有耽误过一天正常运营,这在国内外轨道交通领域实属罕见。

  到明年下半年,因铁路上海南站建设而停止使用的三号线上海南站站也将恢复运营,并与一号线上海南站站可以通过换乘通道的连接实现换乘,以进一步改善乘车条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