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东史郎和他的诉讼案》后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5日 00:35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东史郎败诉后,东史郎认为,“关于这次审判,问题并不在于原告桥本光治是否杀死一名中国人。他们是想利用这个事件向人们宣称没有发生过南京大屠杀。法院也根本不想看到真实的南京大屠杀事实,也根本没有人想要看到历史。法院的判决的目的是要恐吓为维护历史事实而奋斗的正义人士。”

  东史郎诉讼案从表面上看是一桩关于是否涉及名誉侵权的一般民事纠纷案件,但实际上是日本近年来日益猖獗的右翼势力企图通过法院的判决形式来否定南京大屠杀,制造南京大屠杀虚构论,并进而否定整个侵华战争的阴谋。透过东史郎诉讼案说明,我们和日本右翼的斗争任重道远,对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必须保持高度的警惕!

  中日两国要建立面向二十一世纪的友好关系,但发展这一友好关系的前提是日本要正视历史,深刻地反省历史,真诚地向中国人民谢罪。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日本正义人士象东史郎一样勇敢地站出来,揭露日军的暴行,制止战争,维护和平,促进中日友好关系的健康发展。




相关专题:东史郎和他的诉讼案

相关讨论,请进历史不容篡改论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