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图文:东史郎记述桥本光治杀人的日记片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5日 02:44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东史郎1937年12月21日在日记中记述分队长桥本光治(东史郎为避免事端,用“西本”代替“桥本”)在南京国民政府最高法院门前杀人的手迹:

  战友们不知从什么地方拉来一个中国人,像狗崽子一样戏弄他,西本提出一个残忍的建议,即把他放进口袋里,浇上汽油后点火烧。

  哭喊着的中国人被塞进一个邮政口袋里,袋口被紧紧地扎住。那个支那人在袋子里挣扎着,哭喊着。口袋就像足球那样踢来踢去,像菜地里的菜那样被浇上尿水。西本从那辆破车里搞来汽油,浇在口袋上,又在口袋上拴一根长长的绳子,以便拉着到处跑。

  有同情心的战友皱着眉头看着这种残酷的处置,没有同情心的战友则感到有趣,呐喊助威。

  西本点着了火,汽油“呼”地一下燃烧起来,口袋里立刻迸发出难以形容的恐怖的嚎叫。因为口袋里的人使尽浑身力气拼命挣扎,口袋自己跳了起来,又自己滚来滚去。

  牵着绳子的西本喊到:“喂,如果热的话,就让你凉快凉快吧!”随即将两颗手榴弹拴在扎袋口的绳子上,将口袋扔进对面的池塘里。火熄灭了,口袋沉下去了。





相关报道:第三章:日本法院的不公正判决(节选)
          图文:鼓动桥本光治起诉东史郎的核心人物森英生
          东史郎两赴南京进行手榴弹杀人实验
          图文:模拟日军用邮袋和手榴弹杀人的实验(1)

相关专题:东史郎和他的诉讼案

相关讨论,请进历史不容篡改论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