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江淮晨报> 新闻报道
 


合肥夏季高考报名今天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5日 05:21 江淮晨报

  晨报讯:今天,合肥市2000年夏季高考招生报名正式启动。

  据悉,4月25日至4月30日,应届高中毕业生在毕业学校报名;5月15日至5月18日,往届毕业生在原毕业学校报名;5月15日至5月18日,本市户口,人在外地借读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在职职工、高级中等教育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的考生,以及报考少年班的考生,可到合肥市招办报名。考生报名时需携带身份证、毕业证书或学历证明、二英寸照片5张和报名费。报考艺术、体育专业考生还需持文化考试通知单。在职职工需持单位介绍信和工作证。合肥三县考生(包括艺术、体育)全部在户口所在县报名。文化课考试除艺术、体育由该市招办统一组织外,其余均由县招办组织。

  各报名点将分文科、理科、体育、艺术文、艺术理5大类,按类别填写报名表和考生政策加分等表格。报考外语院校、系(科)、专业、科技外语等涉外专业的考生,外语除笔试外,还需进行口试,外语口试报名与文化课报名同时进行。报考艺术类的考生可以兼报文科或理科(文科或理科不能兼报艺术),报考体育类、飞行员的考生可以兼报理科(理科不能兼报体育、飞行员)。

  5月15日,考生体检正式开始。合肥市体检站负责该市及郊区考生的体检工作。报考军事院校的考生除进行普通高校体格检查外,还必须按照军事院校招收学员的体检标准进行体检。

  又讯记者昨日从国家教育部学生司获悉,安徽省今年的高校招生计划5月初可望敲定。

  据有关人士预测,今年夏季我省高考考生报名人数将达18万人,合肥市为1.8万人。今夏高校招生计划总数将达8万人左右。目前本专科、新高职、电大、高中专等的详细招生指标尚未最后确定。

  (本报记者





相关报道:广东高中今年仍会考 广州中考政治实行半开卷
          中国有了第一份“高考报告”
          广州高校今年招生增加一倍
          深圳为赴深读书的研究生每年提供三万奖学金

相关专题:高考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淮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