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解放日报> 新闻报道
 


上海30万市民“五一”出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5日 12:52 解放日报

  本报讯:“五一”连休七天,申城出游市场再现火爆行情。西藏路旅游街昨天传来消息,仅春秋、上旅、大世界三家旅行社,五一期间组织出游的人数就将超过2万人。这几天每天上千人次的接待量已使沿街旅行社招架不住,纷纷挂出“免战牌”,中、短程游线基本爆满;锦江、大众等汽车服务公司的大客车节日期间已包租一空。

  亮点节目多是今年五一出游市场的一大显著特点。不少旅行社近来都对旅游产品进行新一轮创新,出台了50余条新游线。宁夏西部风情游、云南腾冲火山热海游、四川宜宾竹海石林游、神农架神农溪漂流游、山西平遥古城游、西藏珠峰藏北游等,均为“五一”首次亮相的特别节目,目前报名者已达400多人;春秋国旅在浙江临安打响“小九寨沟”后,又推出了天目石谷、白水涧、瑞晶洞等新景点;北疆风情游(游览牡丹江、镜泊湖等)是锦江国旅日前独辟的旅游新线;大世界国旅开辟的中原访古游(郑州、洛阳、开封)也受到了旅游爱好者的欢迎……根据不同需求开辟形式多样的专项旅游是“五一”出游市场的又一特色。

  大世界游乐中心旅行社推出的“银发人千岛湖新景养生之旅”,因整个游程观赏内容丰富,游娱相配,劳逸结合,且安排了有经验的医生同行,故深受沪上老年人的欢迎;大世界国旅的“越剧之乡采风”节目以及新辟的宜兴天目湖“制陶、美食”文化专项旅游也吸引了近200人报名参与;新大陆旅行社的“宁波家庭休闲游”,让游客到农家作客,观赏优美、恬静的自然风光……团队旺发的同时散客人数继续扩大、新品走俏的同时老牌景区也闹猛,是“五一”出游市场的又一特点。

  周边的南通狼山近期已修缮一新,杭州乐园将美国城、宋城、生态园、山里人家等组合成古今结合、中西结合的新景区,“十朝古都”南京更是将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巧妙结合,与周边的茅山、琅岈山、燕子矶、珍珠泉等组成新的旅游风光线……所有这些,使得上海人最为热衷的周边中、短程旅游再度成为新热点。据旅游、交通部门预计,今年“五一”期间,市民出游人数将超过30万人次。(记者陈启甸)





相关报道:首届大理旅游节落幕 千对金花阿鹏相约蝴蝶泉边
          福州至武夷山周末假日旅游专列火车正式开行
          北京八达岭长城力创国际名牌景区
          泰国游内幕:旅游团中老年人不能超过20%

相关专题:假日旅游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解放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