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江泽民说政治多极化有利于民主原则的贯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7日 02:31 中新社

  中新社比勒陀利亚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彭伟祥)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在南非总统姆贝基为他举行的欢迎晚宴上说,政治多极化有利于贯彻民主原则,个别和少数国家搞独断专行,是根本违反民主原则的。

  江泽民说,当前有两个重大问题亟待解决。一是缩小南北发展差距,二是切实尊重各国人民决定自己命运的根本权利。他说,如果富国愈来愈富,穷国愈来愈穷,一边是财富的积累,一边是贫困的加剧,如果一些大国凭借自己强大的经济、科技和军事实力,到处干涉别国内政,推行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而广大发展中国家不能平等地参与国际事务,受到不公平的待遇甚至无端的欺凌,世界就不可能安宁和发展。

  江泽民再次强调了处理国际事务的民主原则。他说,惟有坚持这个原则,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才能得到基本保证。

  江泽民指出,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是世界范围内的一场民主与反民主的斗争。历史的命运从来都是掌握在人民的手中的。

  他说,中国和南非是亚洲和非洲的两个重要的发展中国家,在维护发展中国家权益,推动建立和平稳定、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方面,有着一致的目标。江泽民称,两国今天签署的伙伴关系宣言,标志着中南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相关报道:江泽民会见南非前总统曼德拉
          江泽民会见南非副总统祖马
          江泽民会见曼德拉
          图文:江泽民与南非总统塔博-姆贝基亲切握手

相关专题:江泽民出访亚欧非五国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