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外交部发言人对日右翼登上钓鱼岛表示强烈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09:01 华声报

  华声报讯:北京二十九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今天在这里表示,我们对日本右翼分子再次非法登上钓鱼岛,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径表示愤慨,同时对日本政府不顾双方达成的共识,推卸应尽责任,放任右翼分子胡作非为的作法表示强烈不满。

  据报道,日本右翼团体"日本青年社"成员四月二十日再次非法登上中国固有领土钓鱼岛,并建立所谓"神社"。

  外交部发言人指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已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方表明了中方的严正立场,我们强烈要求日方信守承诺,对右翼分子严加管束,切实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外交部发言人还表示,关於日本右翼分子是否在钓鱼岛建立"神社"事,日方表示尚待确认。中方已要求日方迅速调查有关情况并向中方作出负责任的交代。

  日本《产经新闻》二十九日报道,日本右翼团体"日本青年社"二十日在中国固有领土钓鱼岛上建立了一座小神社,意在寻衅,破坏中日关系。

  据报道,这个神社半米高,○点三五米宽,采用白木建造。右翼分子称,建神社的目的之一是"祭祀战争期间在岛上饿死的居民",并计划定期参拜,及派数名神社住持前往定居。

  该团体曾於一九八八年和一九九六年两次在钓鱼岛建立灯塔,遭到中国方面的强烈反对。灯塔现已遭台风摧毁。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