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广东雷州清除司法队伍中腐败分子 四法官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2日14:2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庆春通讯员雷音)一场旨在清除司法队伍中腐败分子的活动最近在雷州市拉开了序幕。前天,雷州市人民法院的4名法官因分别涉嫌贪污和受贿被检察机关逮捕。

  据检察机关查明,雷州市人民法院覃斗镇法庭原庭长陈和聪、原书记员李天忠、李慧利用工作的便利,于1997年9月至今年3月间,私自截留案件的诉讼费用予以私分。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和国家财政部联合下发的有关文件规定,案件的诉讼费用须向当事人开具正规法票,并上报上级法院,不得用诉讼费发放奖金和用于个人福利。而陈和聪等人在此期间只上报所办案件的部分诉讼费,而将其中的案件受理费和执行费等采取开具收据的方式予以截留,之后三人私分。今年4月10日,雷州市人民检察院对此案立案侦查,并迅速破获此案。陈和聪等人对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4月19日,雷州检察院又根据群众举报,立案侦查了雷州法院执行庭原副庭长柯河冰受贿案。柯某在执行雷州市某局一下属公司宿舍大楼工程承包纠纷案时,先后三次收受包工头唐某巨额贿赂。

  检察机关查处法院法官违法犯罪这在雷州市尚属首例,因此对此案的查处在雷州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人们奔走相告,并强烈呼吁市委把这项工作继续认真抓下去。

  考虑到此案的特殊性,在检察机关对此案立案侦查的初始阶段,雷州市委便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专门召开市五套班子及处级离退休干部会议,市委书记潘那生在会上强调,任何人都不能为此案的当事人讲情,否则发现一个处分一个,决不留情。





相关报道:防止腐败滋生 广州司法监督导入地铁二号线
          广西爆出腐败大案 四名省厅级高干被捕
          尉健行说要遏制腐败必须分解行政审批权力
          反走私必须反腐败 海关开展纠风整纪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