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香港民间抗议日本右翼团体再次侵犯中国领土钓鱼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01:04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日电(记者卢峰)香港民间今天自发组织游行活动,抗议日本右翼团体“日本青年社”再次侵犯中国领土钓鱼台,并向日本驻港领事馆递交抗议函件。

  香港民主建港联盟(民建联)的二十余名代表今天手持抗议标语游行,不时呼喊“坚决维护中国领土”、“反对日本军国主义复辟”的口号,并向日本首相森喜朗致发抗议信件,强烈谴责日本有人不顾历史事实,敌视中国政府、中国人民的态度及所作所为,并坚决支持中国外交部对钓鱼台主权的严正立场。

  民建联在函件中强烈要求日本政府:一、尊重中国主权,拆除钓鱼台岛上所有侵犯中国主权的设施及标志,并公开承认钓鱼台为中国领土;二、公开作出承诺,停止军事扩张,以免威胁亚洲及其他地区安全;三、对二次大战的侵略行为承担责任,承认错误,并对有关受害者作出合理赔偿。

  香港索偿协会二十名代表今天也向日本驻港领事馆递交请愿信,并沿途举行游行抗议,要求日本政府停止挑衅行为,并向战时所发之军票作出赔偿。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江华呼吁,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包括香港人民必须警惕日本军国主义复辟活动。

  民建联正研究与香港其他保钓团体将联合举行相关活动,宣示中国人维护中国领土完整的决心。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