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图文:国宝拍卖在香港市民抗议声中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03:33 来稿



  香港索思比拍卖行5月2日下午在香港如期拍卖了两件被英法联军掠走的圆明园文物,均被内地人士以高于底价数倍的价格拍得。其中乾隆款酱地描金粉彩镂空六方套瓶被北京市文物公司以1900万港币的天价拍得。另外一件乾隆御制虎头也由保利集团以高出底价三倍半的价格--1400万港币成交。

  英资拍卖行苏富比未有理会中国国家文物局及香港市民连日来的反对及示威,如期在今天下午拍卖圆明园两件国宝。一批人士到场拉起横额抗议,其中一名陈姓男子更进入拍卖会场,高呼要求停止拍卖的口号,被在场保安带离现场。

  图为刻有“大清乾隆年制”字样的六角套瓶首先拍卖,底价四百二十万港元,经过四十四次的叫价,以一千九百万港元售出,较底价高出三倍半。夺得该套瓶的三位北京市文物公司负责人向在场记者表示,出价购买得到了北京市政府的支持。





相关报道:圆明园国宝拍卖在香港市民抗议声中结束
          保利集团拟将投得的三件国宝在港展出
          保利集团请示国家部门后竞投国宝
          图文:买得国宝花瓶的“神秘人物”接受采访

相关专题:圆明园文物岂容拍卖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