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友提供寻找圆明园其他几件生肖头像的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4日00:21 来稿

  我们关于两国际拍卖行在香港拍卖国宝的报道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与讨论。昨天我们收到了一位化名“一爱国者”的网友给我们发来的电子邮件。在邮件中他提供了寻找圆明园西洋楼前大水法12生肖头像中其他几件的线索。电子邮件内容如下:

  提供国宝资料,希望更多的国宝回归祖国,希望提高竞买艺术,别让别人过分抬价。 一爱国者

  近日城中热门话题,非两间拍卖行所拍卖的中国国宝12生肖像的铜首莫属;但不说不知,原来除了已拍卖的猴首、牛首和今日(2/5)拍卖的虎首外,尚余的其他铜首均流落在世界各地,其中马首和猪首分别落在台湾和美国的收藏家手上,而鼠首和兔首则在法国的私人收藏家手中。

  据了解,台湾企业家蔡辰男的寒舍开发公司10年前曾拥有过牛、虎、马、猴首,寒舍总经理王定乾表示,当时在伦敦拍卖会上,还有一个猪首被美国人投得,后来这4个生肖铜首均卖给其他华人收藏家,他确定马首还留在台湾,而鼠首和兔首则在两个法国私人收藏家手中。





相关报道:综述:香港各界强烈批评“国宝拍卖”
          香港文物法规不健全 国家文物局表示遗憾
          资料:两拍卖行屡屡失德国际社会频频抨击
          保利集团称买回四件流失国宝值得

相关专题:圆明园文物岂容拍卖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