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东史郎在南京欢度八十八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5日06:57 中新社

  中新社南京五月四日电:为维护正义不屈斗争的日本东史郎先生,昨天在南京与中国朋友一起欢度自己的八十八周岁生日。

  江苏省和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在南京饭店为东史郎举行生日宴会。在欢快的乐曲和祝福声中,东史郎深切感谢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他说:“我只是一个反映历史真实的普通日本人,却被日本右翼分子推上法庭,连续三审均遭败诉,尤其是日本最高法院无视大量铁证就驳回上诉。我绝不服输,要继续上告到联合国,让世界人民作出正义的判决。”

  一九一二年出生的东史郎,原为侵华日军十六师团士兵,曾参与南京大屠杀。出于对那场罪恶战争的深刻反省,他在一九八七年公布了自己的战时日记,并在日本各地集会上发表揭露战争真相的演讲,因此遭到日本右翼的打击、迫害。东史郎的正义之举赢得中国人民的敬重和支持,曾惨遭血腥屠杀的南京人民为东史郎案提供了大量举证。为支持东史郎斗争到底,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昨天聘请东史郎为名誉馆员。

  江苏省、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负责人、部分南京大屠杀史学专家以及日本支援东史郎案审判实行委员会秘书长山内小夜子女士出席昨晚的庆生宴。





相关报道: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声援东史郎正义行动公开声明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声援东史郎正义行动
          图文:东史郎及其陪同人员在新浪网合影留念
          图文:东史郎在回答网友的问题

相关专题:东史郎和他的诉讼案

相关讨论,请进历史不容篡改论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