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资料:西部地区部分省市的人才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8日10:52 生活时报

  重庆:推出20条新举措,为了更好地参与西部大开发,重庆推出了20条新举措,重点是改革户籍管理和放宽出入境证照办理政策。

  这些政策规定: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获得省部级荣誉称号和科研成果奖的人员,包括有博士、硕士和双学士学位的人员,到重庆工作可随时落户。这些人员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也可随时迁来,办理落户手续,且不收取任何征容费。个体和私营企业业主也将享受户口优惠政策。在渝投资创业和在城镇购买商品房并居住一年以上的人员,可以和一起居住的直系亲属,申请在城镇落户。

  内蒙古:花大本钱育人才,内蒙古自治区新人才政策规定:今后每年自治区将选拔一批能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学术带头人、中青年科技人才,由政府重点资助培养;自治区科委、计委和教育主管部门每年拿出专款,用于重点学科和实验室建设;在具备条件的大型企业设立企业博士后工作实验站。

  在职院士、博士生导师、正高级职称、博士等实行特殊岗位政府补贴制度;科技人员竞争上岗不受职称限制,按岗位、任务和业绩定酬;有突出成就的中青年科技人员,晋升职称不受“编制定额”限制等。

  陕西:人才进陕很方便,陕西的优惠政策是,对调入省内的高层次人才,由人事部门推荐联系用人单位,迅速办理调动手续;对要求来陕进行高新技术攻关的高层次人才,由政府负责收集、汇总后,面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提供中介服务,人才交流中心办理有关手续;

  对引进硕士以上的高层次人才,可不受单位编制和职称比例的限制,引进的硕士及50岁以下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准予其配偶、子女及父母等随迁户口;对愿意来陕就业的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人员允许其在全省范围内先落户,后找工作;对非全日制大学以上学历,或者具有中级以上职称非本科毕业的人才,以及省内急需的有特殊才能的人才,其所学专业符合陕西省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的,由接受单位报人才交流中心批准,享受引进同类人才同等待遇。

  贵州:人才待遇很优厚,贵州省将采取提高待遇、加大岗位补贴、提供科研启动经费、以科技成果为股入股分红等措施,吸纳更多的高层次技术人才参与西部大开发。在贵州工作的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省里将按相应标准提供一套住房;对博士、博士生导师、省管专家、两院院士,每月发放200元至2000元不等的岗位补贴;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博士生导师、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和正高专业技术职称人员享受厅局级医疗保健待遇;重点学科带头人由政府提供5万元到3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

  有关措施还指出,对学有所长、自愿来贵州工作的人才,可以跨地区兼职,可以采取季节工作制、流动工作制等方式;专业技术人才可以用智力、技术成果和管理才能作为股份入股分红;对通过研制开发、推广科技成果转化获得重大经济利益的,按一定比例提取所得的利益。

  云南:出国培训机会多,云南将改变过去“蜻蜓点水”式的出国培训办法,今年起组织成批专业技术人员到国外进行培训。这意味着到云南等西部地区工作有更多到国内著名高校和出国深造的机会。此外,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四川、青海等省份目前也正在积极制定新的优惠政策,吸引人才。南京日报





相关报道:中国将在西部开工“十大工程”
          成都将构建西部战略高地
          图文:贵阳市投巨资建设城市交通网
          内蒙古绘制西部大开发蓝图

相关专题:西部大开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