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凤凰卫视> 新闻报道
 


牛猴虎铜首85年在美国每个曾售15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9日12:43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9日香港讯:由苏富比及佳士得香港拍卖行拍卖的圆明园十二生肖铜首像中的牛、猴及虎的铜首像,在1985年间在加利福尼亚州一住宅中被当作一般园艺物品处理,但被一名识货的古玩店东主无意发现后,以低价收购。

  《东方日报》引述旧金山市湾区的古玩界监定权威陈汉棠透露,1985年间一位美国古玩店的东主无意中在加州棕榈泉一名美国人的花园水池旁发现该三个铜像,由于美国主人不知道铜像是中国国宝,以每个铜像1500美元(约2550新元)的贱价,共4500美元一口气卖掉这三件国宝。

  1987年10月10日美国纽约苏富比拍卖会中,来自台湾的古玩商“寒舍”以10万元美元买下全部三件文物。

  这名台湾古玩商也很有商业头脑,他把这三个铜像造了很多复制品在台湾出售,以每个2000美元高价出售,发了一笔财。

  而这三个真的牛、猴及虎的铜像后辗转落在台湾的古玩收藏家手中,但最近却又再转到香港拍卖而引成一场轰动。





相关报道:综述:两家公司不惜千金买国宝
          国宝重拍纯属谣言 两家公司昨天澄清“内情”
          保利集团竞标成功的国宝日前仍滞留在港
          台湾买家托价使北京买家竞投国宝多花900万元

相关专题:圆明园文物岂容拍卖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凤凰卫视>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