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解放日报> 新闻报道
 


上海假日服饰市场火爆 外地游客成为消费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9日14:58 解放日报

  本报讯:不再是“外地人跑南京路,上海人跑淮海路”的老皇历,当淮海路作为上海服饰商圈的新概念明晰后,到淮海路选购服饰的,不仅有上海人,也有蜂拥而至的外地游客。5月1日至7日,经营服饰为主体的淮海路大商厦,7天销售累计同比上升54.89%,不同的大商厦中,外地游客分别占了30%-80%的比例。

  “五一”长假,淮海路天天人流量达百万人次,来自江浙一带的外地客占50%左右。与上海人逛街随意消费不同,外地客逛淮海路多为目标消费和定向购物,或是自助旅游,或是团队旅游来到淮海路,根据各自的需要,定向分流,随后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买品牌逛淮海路。淮海路不仅服饰品位上档次,而且是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在那里买品牌服饰正宗且有品位。有的外地客在华亭伊势丹选服饰,看中了价格1000元左右的“金狐狸”T恤;香港广场三五百元一件的“鳄鱼”短袖T恤,来自北方的顾客是两三件一买;在新华联,“青苹果”、“通艺”、“克劳莎”等品牌服饰,为浙江游客看好,该商厦价格在250元至450元的品牌皮鞋,居然卖得断档缺码。

  选特色逛淮海路。淮海路万国建筑与万国品牌交融,而各大商厦之间又有自己的特色品牌。不少外地游客看中上海妇女用品商店的职业女装、羊毛衫,二百永新的青春时装,百盛的淑女装,太平洋百货的流行时装,特别是夏令时装、女式衬衫、连衣裙、男女休闲装在节日里的销售均大幅上升。

  看流行逛淮海路。节日的淮海路更突出商业文化氛围,大商厦专卖服饰店纷纷发布流行色服饰橱窗,百盛广场举办了品牌服饰评选,巴黎春天、上海广场、新华联等纷纷举办广场时装表演。全国劳模戴万莉等市区两级职业明星还在“五一”技能献艺,让外地游客从中感受流行,找到穿着新感觉。

  假日里淮海路迎来外地游客引爆服饰市场,说明上海中心商业街错位特色经营,不仅是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商旅结合、培养新经济增长点的体现。(杨济诗孙霞琴端木晔波)





相关报道:假日经济造就双赢模式
          综述:“假日经济”轰轰烈烈
          全国各地假日经济红火
          假日经济火爆 广告版面挤爆
          五一假日经济热 银行卡趁热打铁
          广告巨浪拍打假日经济
          银行瞄上“假日经济”
          北京假日经济旅游日益红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解放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