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解放日报> 新闻报道
 


上海市委书记黄菊会见丹麦拉斯穆森首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0日09:52 解放日报

  本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黄菊昨天中午会见了丹麦王国首相波尔-尼鲁普-拉斯穆森一行,宾主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交谈。

  会见时,黄菊首先对丹麦贵宾光临上海表示热烈欢迎,并以“至今记忆犹新”一句愉快地回顾了去年10月的丹麦之行,对与拉斯穆森首相再次在上海会晤感到非常高兴。

  黄菊说,我们访问丹麦后,上海与丹麦在航运领域的合作已有了新的发展,上海还学习了丹麦在发展社会中介组织方面的经验。黄菊向首相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在邓小平理论指引下,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特别是上海在经济发展,利用外资,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黄菊表示相信,首相的来访一定会加强中丹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拉斯穆森表示,他在访问中发现,中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上海二十年来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麦与上海在教育、经贸等方面的合作是“大有可为”的,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这种交往。

  明天是中国和丹麦建交50周年的日子,丹麦是最早与我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会见中,拉斯穆森向黄菊赠送了一枚纪念章,以纪念双方建交半个世纪。

  黄菊表示相信,通过拉斯穆森首相的此次访问,中丹两国人民的友谊、两国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必将会在新世纪走向新未来。他祝愿拉斯穆森访华成功。

  我国驻丹麦大使王其良、副市长冯国勤、市外办主任周明伟等参加了会见。(记者陈秀爱)





相关报道:我国要求丹麦慎重对待达赖访问
          丹麦首相、瑞典副首相将访华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解放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