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新闻报道
 


新闻分析:亚洲企业年会开在暴风雨前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0日11:20 上海青年报

  作为亚洲地区最负盛名的企业会议,第11届亚洲企业年会将在5月10日-12日在上海举行,正好距美国国会5月22日表决是否给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PNTR”10天时间。

  还有人在这一刻叫嚣中国的人权状况、环保以及中国是否信守世贸承诺等,虽然中国确实还存在一些问题,但重要的是中国正在改革,正在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正在提高,要维持这一发展态势,就是支持中国加入世贸。

  美国政府已多方表示无论国会是否给予中国PNTR都不会阻止中国加入WTO,世界需要中国,中国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中所担负起的责任也同样不容忽视。

  中国对于世界经济的意义不仅仅在于13亿人的市场潜力,她在稳定地区经济中所起的大国作用更是有目共睹。亚洲金融危机给亚洲有关国家留下深重的创伤,同时也对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冲击。而中国正是由于近年来不断深化改革,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国民经济成功地实现了“软着陆”,又比较好地把握了金融对外开放的步骤,同时采取了一系列金融风险防范措施。在东南亚发生金融危机后,中国冷静分析形势,有针对性地提出和采取了一些重大举措,成功地抵御了金融风暴的冲击,使国内经济未受大的影响,同时也对稳定世界经济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记者刘怡)





相关报道:多国政要将到上海参加亚洲企业年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