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香港立法会昨通过议案强烈反对任何“台独”主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1日10:16 新华通讯社

  新华社香港5月10日电:香港特区立法会今天经过辩论,以22票赞成、0票反对、1票弃权通过“反对台湾独立”议案。

  这项议案由民建联主席曾钰成议员动议。香港特区政府署理政制事务局局长麦清雄在立法会上就议案致辞时表示,立法会辩论这项议案,充分反映了台湾问题深受香港市民关注。他说,以国家的整体利益和民族前途为出发点,特区政府坚决支持国家统一,强烈反对任何“台独”主张。尽早妥善解决台湾问题,不但是关系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原则问题,也是香港的实际利益所系。

  麦清雄说,以达致国家统一的共同愿望为前提,香港特区政府致力加强港台两地同胞的联系。回归以来,港台两地在经贸、文化及旅游等领域内的交往更趋频繁,台湾地区过去5年来一直是香港第四大贸易伙伴。许多香港市民已经认识到,海峡两岸关系的发展与香港经济发展及社会稳定息息相关。任何搞“台独”的企图显然不利于港、台两地的经贸交往,甚至会破坏亚太区的稳定。

  麦清雄表示,解决台湾问题、完成国家统一,是香港市民的共同愿望。香港特区政府坚决支持“反对台湾独立”议案。





相关报道:台湾多家报纸报道唐树备讲话
          台湾多个团体将呼吁陈水扁接受“一中原则”
          蔡子民谈和平发展两岸关系
          陈孔立谈和平统一的十大好处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