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北京将在八达岭景区修建磁悬浮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2日21:20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二日电:(记者苏贵友刘雨生)北京将在八达岭建设“磁悬浮列车项目”,有关协议由北京控股有限公司与北京八达岭旅游总公司、北京八达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今天在北京签署。

  根据协议,这三家公司将共同开发“磁悬浮列车项目”,合作协议总金额达二千三百万美元,其中北控持股约四分之一。

  目前,该项目已获准通过“项目建议书”阶段,合资后的公司将进行磁悬浮列车的建设经营和管理。

  据北控董事局主席胡昭广介绍,修建八达岭磁悬浮列车是在规划部门指导之下,经过专家考察论证后确定的,并完全符合文物保护规定。由于列车轨道完全修建在长城两边幽闭道路上,在长城上不会看到,因此不会破坏长城整体景观,相反将大大缓解八达岭交通、噪音等环保问题,为八达岭增添一处新景观。





相关报道:高速磁悬浮列车驶向中国
          德国磁悬浮列车工程被迫下马
          日本磁悬浮列车高速错车成功
          图文:磁悬浮式列车亮相展览会
          磁悬浮列车将驶进京 高科技实物模型让四川展览上档次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