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国民党内“清李”声浪高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7日04:17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六日电:台北消息,台湾报纸报道,李登辉自三月下旬辞去国民党主席以来,不但黯然交出棒子,而且在党内的力量还不断被清除,连“政府建树”都被骂得一文不值。

  《中国时报》在今天的一篇特稿文章中说,国民党在三月十八日台湾的选战中惨败。李登辉和连战的关系已经生变。连战怀疑李登辉在最后关头弃他不顾。加上李下台时的“逼宫”事件,双方关系其实已经破裂。

  文章指出,相对地,李登辉往民进党越靠越近,民进党及陈水扁却对李登辉“执礼有加”。事到如今,李登辉再怎么否认曾经“弃连保扁”,恐怕都是跳到黄河也洗不清了。李登辉选前就算没和陈水扁暗通,“选后也只有在敌营得到肯定与温暖”。

  文章说,在连战败选后,国民党断尽李登辉的党内空间,“清李”声浪逐渐高涨。

  《中国时报》的报道还说,李登辉近日有关愿意为民进党的人员争夺“台北市长”站台的谈话,已经在国民党内引起轩然大波。现在国民党内“批李”的声浪压过“拥李”,党内甚至有人主张开除李登辉党籍。新民党主席宋楚瑜则针对李登辉的谈话,责问这样的国民党还有前途吗?





相关报道:江泽民向美客人重申解决台湾问题原则立场
          新华社评论员文章:缓和两岸关系的唯一途径
          世界卫生大会否定台湾问题提案
          港报社论指“台独”分子疯狂叫嚣暴露虚弱本质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