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凤凰卫视> 新闻报道
 


台湾问题专家对陈水扁“就职”演说发表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13:31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20日消息,凤凰卫视记者闾丘露薇12时35分发自北京报道,记者刚刚采访了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所长许世铨,许先生就陈水扁就职演说发表了如下看法:

  陈水扁在就职演说中,在“一个中国”原则问题上采取了模糊立场,在“台独”问题上也采取了模糊立场,尽量回避这些问题。陈水扁在演说中声称,“只要大陆不动武,台湾就不独立”。其实问题的焦点是“台独”,问题,而不是在大陆方面。主要是台湾要搞“台独”,大陆才不得不使用武力。

  大陆希望台湾在统一问题上不要再拖下去了。自3.18以来,大陆一直很克制,给台湾陈水扁一定的时间和空间。大陆一直采取合情、合理的方式,主要考虑到台湾民众的意愿。

  大陆希望台湾问题不要无限期拖下去,一是不可能;二是台湾要有紧迫感。要想早日化解两岸分歧,唯一的方法就是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台湾股市今天大跌近300点
          网友评论:陈水扁的就职演说是变相的台独演说(详)
          台湾股市狂挫 跌幅扩大至300点
          香港保钓团体不满陈水扁邀请石原慎太郎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凤凰卫视>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