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目击者介绍救援远大失事直升机经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3日10:51 成都商报

  本报长沙今晨专电:昨日,“远大”一架直升机一头栽入湘江,机上5人2死3伤。坠机事件发生后,社会各界紧急出动施救。

  据目击者之一、橘子洲水上娱乐世界的快艇驾驶员焦保红介绍:昨日下午5时45分,他和同事正在娱乐世界的水上码头进行快艇的日常检修。突然,一架枣红色的直升机由东北往西南飞翔,且越飞越低,距离码头800~900米时,飞机直插水中,发出一声闷响。5人立即直奔停靠在码头的快艇,不到两分钟赶到出事的水域,只见4人在水面呼救。

  快艇慢慢靠拢后,水性较好的胡建辉跳入水中,并丢给每人一个救生圈。焦保红掌舵,其他3人则将水中4人拉扯上了艇。清点人数后,被救人员称还有一人在水中。胡建辉当即潜入水中,摸到了伤者,伤者头部低垂,已溺水死亡。由于死者被安全带绑住,施救受阻。鉴于快艇上伤员有的伤势很重,应尽快送上岸抢救。快艇只得往返两次,最后,胡建辉用剪刀将安全带割断,才将死者捞出水面。经公安部门初步查明:飞机驾驶员张宏和“远大”的北京客户张研死亡,同机的詹燕妮、张伟、臣伟才受伤,目前在医院抢救。现场打捞印有“远大”标志的飞机残骸两块。

  事件发生后,湖南省公安厅、省民航局、长沙市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相继到达现场,处理善后事宜。据悉,坠入湘江的直升飞机系世界最大直升机公司--美国贝尔公司制造的贝尔76-B型直升机。

  远大空调有限公司是一家私营大型直燃式中央空调生产厂家,1997年这家公司率先从国外买回2架飞机作为商务用途,出事飞机即是其中1架。(苏毅易鹰报道)





相关报道:图文:营救人员打捞远大集团直升机遇难者尸体
          长沙远大空调公司一直升机坠毁
          远大公司飞机坠毁事件幸存者讲述失事经过
          远大公司飞机坠毁事件五名伤亡者身份已查明
          新闻资料:湖南远大空调有限公司介绍
          新闻资料:贝尔206B直升飞机简介(图)
          详讯:长沙一直升飞机失事 已造成两人死亡
          图文:营救人员打捞远大集团直升机遇难者尸体
          长沙远大空调公司一直升机坠毁
          远大公司飞机坠毁事件幸存者讲述失事经过
          远大公司飞机坠毁事件五名伤亡者身份已查明

相关专题:长沙远大公司直升机失事

专题讨论区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