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台舆论认为陈水扁资政名单有李登辉影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3日12:15 中新社网站

  中通社五月二十二日台北消息:陈水扁走马上任新发布的“总统”资政名单大幅换血,敏感的台湾政坛人士察觉到,在这波新资政名单中,除了有陈水扁的意志外,还有李登辉的影子。与李关系好的人都留任,与李关系不好的人则纷纷不获续聘。

  据透露,有给职资政中,不再获续聘的人包括李焕、倪文亚、俞国华、徐立德、施启扬、黄尊秋、王作荣;无给职资政中,不再获续聘的有孔德成、马树礼、林挺生、赵自齐、何宜武、阎振兴、陈建中、王玉云、刘真、邱创焕等人。

  舆论指出,上述这些人有人可能因为身体因素或年事已高,如倪文亚、黄尊秋、孔德成、何宜武、陈建中等人,所以未再续聘为资政,其余的人可能是与李登辉曾有过紧张关系,所以未再被陈水扁所续聘。

  至于被视为“李登辉人马”者包括前国民党秘书长黄昆辉、前组工会主任黄正雄、前国民党“掌柜”刘泰英等,则纷纷获转聘为资政或国策顾问。

  国民党改革会秘书长许舒博表示,对于国民党员来说,看到李登辉下台,还有这么多“前朝遗臣”进驻“总统府”,实在不是滋味。





相关报道:中国侨界召开“反分裂反台独促统一”座谈会
          郭东坡:一个中国原则不能作任何让步
          中国侨界:“刚性台独”、“柔性台独”一概行不通
          澳华人:陈水扁回避“一中”原则海外华人不放心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