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远大直升机坠落湘江失事原因待查(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3日12:52 南方都市报


飞机坠毁在湘江橘子洲江面


失事前停放在远大总部的直升机

  本报长沙讯:长沙远大集团一架红色直升机,昨日下午6时10分左右坠入长沙橘子洲头公园附近湘江水域,机上有驾驶员与乘客共5人,已知有2死3伤。到记者发稿时止,有关部门正在打捞直升机上的“黑匣子”。

  记者闻讯后赶到事发现场时,看到水面已恢复平静,两艘公安部门的快艇正在水上来回搜寻,打捞飞机残骸。据目击者橘子洲水上娱乐世界的快艇驾驶员焦保红介绍,昨日下午6时10分左右,他和同事胡建辉、何钢、孟正奇、谢志强正在娱乐世界的水上码头进行快艇的日常维修。突然,一架枣红色的直升飞机由东北往西南飞翔,且越飞越低,距离码头800-900米时,飞机直插水中,发出一声闷响。“不好,出事了……”5人立即直奔停靠在码头的快艇,不到两分钟赶到出事的水域,只见4人在水面呼救。快艇慢慢靠近后,水性较好的胡建辉跳入水中,并丢给每人一个救生圈。焦保红掌舵,其他3人则将水中4人拉扯上了艇。清点人数后,被救人员发现还有一人在水中。胡建辉当即潜入水中,摸到了伤者,伤者头部低垂,已溺水死亡,由于死者被安全带绑住,施救受阻。鉴于快艇上的伤员有的伤势很重,应尽快送上岸抢救。快艇只得往返两次。最后,胡建辉用剪刀将安全带剪断,才将死者捞出水面。长沙市公安局36号110巡逻车接警后,民警杨小军、湛敬湘等即驱车于3分钟后赶到江边码头,及时将伤员送到医院。经公安部门初步查明:一名叫张研的北京客人当场死亡,飞机驾驶员张宏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同机的詹燕妮、张伟(音)、陈伟财受伤,目前在医院抢救。现场打捞印有“远大”标志的飞机残骸两块。

  在长沙市四医院,记者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幸存者张伟(音)。据其回忆,事发时他正坐在飞机后排位置,见飞机向下栽,他还未反应过来,即已掉进江中;由于水不断灌入机舱,他无法看清前面人的情况,只能自己拼命从水中挣扎出来。目前,3位伤者正在医院进行抢救。

  事件发生后,湖南省公安厅、当地民航部门、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区公安分局等部门负责人相继到达现场,处理善后事宜。

  远大空调有限公司是一家私营大型直燃式中央空调生产厂家,1997年这家公司从国外买回2架飞机作为商务用途,出事飞机即是其中1架,系美国贝尔206型直升机。





相关报道:目击者介绍救援远大失事直升机经过
          图文:营救人员打捞远大集团直升机遇难者尸体
          长沙远大空调公司一直升机坠毁
          远大公司飞机坠毁事件五名伤亡者身份已查明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