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新闻报道




民航管理当局暂停远大公司一切飞行活动(2)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8日08:25 华声报

  华声报讯:5月22日远大公司直升机坠毁后,民航中南管理局和民航湖南省管理局联合组成飞行事故调查组对坠机事件进行调查,由于目前失事原因尚未查明,该调查组决定,暂停远大公司其余几架飞机的一切飞行活动。

  民航湖南省管理局有关人士指出,根据规定,民用飞机起飞前,机主应向主管部门提交包括航线、飞行时间等内容的飞行计划,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起飞。但当天远大直升机起飞前并没有向主管部门报告。坠毁的直升机是一架双座飞机,航飞时应该有正、副两名驾驶员。而当天该直升机上仅有一名驾驶员,同时缺少三证及相关文件。

  据南航湖南公司负责人介绍,南航公司所有的直升机全部装有语言录音系统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黑匣子”。但远大公司当初通过南航某公司购机时,却没有选配“黑匣子”,给此次事故的调查认定增加了难度。民航部门有关人士分析,远大公司直升机的维护不是很严格,各种航材备件不足,使直升机很可能存在机器故障。同时,飞行员没有严格遵守有关飞行的规定:直升机飞行时如发生故障,应该会有红灯报警,此时飞行员应及时向地面调度部门报告,而不应该擅自采取措施。





相关报道:远大坠机事故处理进入原因分析阶段
          民航禁止“远大”起飞
          远大坠机事件幸存者程伟才介绍事故经过
          远大坠机事件后续报道:伤者的亲属透露事故细节

相关专题:长沙远大公司直升机失事


请您点击这里参加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