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新闻报道




三件圆明园国宝回京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9日22:33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九日电:中国保利集团艺术博物馆从香港拍卖行竞拍购得的三件圆明园文物,今天在北京保利大厦博物馆展出。

  据博物馆负责人介绍,今天展出的三件圆明园文物是清乾隆御制錾花铜牛首、猴首和虎首。本月初,三件文物由中国保利集团艺术博物馆以三千三百一十七万港币的价格从香港嘉士德、苏富比两家拍卖行购得。

  这位负责人说,从今天起,三件国宝将在保利艺术博物馆免费公开展出一个月。今天已有上千北京市民前来参观。

  牛首、猴首、虎首铜雕是圆明园西洋楼前大水法的遗物。大水法以兽首人身的十二生肖,代表一天的十二个时辰,每天按时依次喷水,至正午时十二生肖同时喷泉,场面壮观。一八六0年英法联军侵入北京,报时喷泉惨遭破坏,生肖头像流失海外。

  此前,这些文物曾在香港艺术馆公开展出并引起轰动,九天内吸引了近十万香港居民前来观赏。

  据北京市文物局透露,从香港购得的另一件圆明园文物--清乾隆款酱地描金粉彩镂空六方套瓶将于六月运回北京,存放在首都博物馆。(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国宝回归特展首日迎来万名观众
          三件圆明园国宝被定为国家一级文物
          “国宝回归特展”今天开幕
          三件圆明园国宝被定为国家一级文物

相关专题:圆明园文物岂容拍卖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