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广州“两打一扫”侦破刑事案8000多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8日13: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明光,通讯员梁少芬、潘国良)广州公安局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广州警方在“两打一扫”严打行动2个月来的战果。

  据统计,从4月1日起至6月2日止,全市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000多宗,抓获犯罪嫌疑人6600多名,打掉各类团伙819个。缴获各类枪支197支,追缴被盗抢汽车83辆、摩托车331辆。清查公共复杂场所48000多间(处),查处“黄赌毒”案件1700多起,抓获庄家赌头43人,查封赌博场所267处。

  在“两打一扫”斗争中,广州市各级公安机关在较短时间内突破了一批大要案件,抓获了一批作案分子。4月以来,全市破获25个重大爆炸恐吓、绑架勒索、抢劫盗车、“调卡”诈骗等系列案件。4月5日,海珠区分局成功侦破了某集团连续5次被爆炸勒索的系列案,抓获作案疑犯李某。4月19日同德西城货运站发生爆炸案后,白云区分局仅用2天时间就破案,审破同类案件3宗。广州港公安局打掉了一个在黄沙水产市场内欺行霸市的犯罪团伙。

  在“打拐”斗争方面,全市至目前为止已破案127宗,打掉犯罪团伙38个,抓获疑犯183名,解救被拐卖妇女、儿童一批。

  这段时间,,对全市13个重点地区开展了治安整治行动,加大了以禁赌为主的扫除“黄赌毒”的工作力度,端掉了一批赌博窝点,并查处了一批“庄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省检察院部署“两打一扫”专项斗争
图文:广东省“两打一扫”震邪恶
图文:广东“两打一扫”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4)
深圳市“两打一扫”专项行动首战告捷
广州“两打一扫”打掉1650个违法犯罪团伙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