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西部开发:“老外”知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2:17 南方日报

  本报重庆电(特派记者刘健东、王垂林、向熹)西部开发热透神州大地,但外国人对其了解又有多深呢?在昨日研讨会举行的间隙,记者向两位分别来美联社和日本产经新闻的同行探了探风。

  美联社的记者说,美国传媒对中国开发西部的报道不多,因此很多美国人以为中国开发西部仅是一场大规模的扶贫行动,而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巨大的商业机遇。这不仅是美国一般老百姓的看法,不少商人也是这样看的。他认为,西部开发目前仍停留在政策层面上,缺少一些实实在在的、有规模的大项目,这不仅不利于吸引国外的大集团投资,也难以勾起西方媒体报道的兴趣。

  日本产经新闻的记者则说,西部应多举办这样高层次的国际活动来对外宣传自己。比如这次重庆研讨会请来了很多国外知名学者和企业家,他们原来对中国西部了解并不多,但通过与中国的学者和企业家交流,对西部的认识必然会进一步加深。回国后,他们在进行学术交流或制订公司对外投资策略时,必然会更多地关注中国的西部。

  两位外国“老记”来中国已经有5年多,算是“中国通”了。当记者说自己是来自南方日报时,他们都马上用汉语说:“哦,你们的报纸很有名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特稿:中外专家纵论西部大开发
美经济学家称中国开发西部毋需200年
吴作栋说新加坡政府鼓励商界关注中国西部
外籍人士在重庆就医可享受国民待遇
 相关专题
西部大开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