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青年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东方航空公司公开福冈降落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4:24 上海青年报

  东航昨日首次正式公开了对“福冈备降事件”的处理情况,并向本市新闻界宣布:东航现有的飞机性能安全,6月1日飞日本的飞机是正常的“备降”而非传说中的“紧急迫降”。

  6月1日,东方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飞机在日本山口县上空时,一台引擎突然发生故障,飞机在附近的福冈机场降落成功,机上11名机组人员和77名乘客安然无恙,没有发生机体损伤和火灾。

  东航安全处处长佟先生向新闻界宣布了关于此事的事后料理情况:事发当天,机上乘客已经转乘日本航空公司的客机经大阪前往目的地福岛,公司还在当天调动MD11飞机载一发动机从太原飞赴福冈调换故障引擎。如今,该飞机已经开始正常地执行飞行任务。

  对于这次事件,东航的看法是:事件并非如外界传说的是紧急迫降,而是备降。“备降”和“迫降”两者的不同之处是,“备降”是航空器因为故障、天气等原因不能飞往预定机场,临时降落在原先已经有准备计划的机场,而“迫降”是飞机因为条件限制已经无法继续飞行而被迫降落。

  佟处长说,波音737飞机有两台引擎,只要其中一台引擎运行良好就能够正常飞行。但是根据中国民航的安全规定,在一个引擎运行失常的情况下,飞机就必须备降。飞赴日本的那架飞机当时飞行正常,并有可供挑选的5个备降机场,备降机场的联系和地面保障都在掌握之中,所以备降是比较安全的。

  由于近期国际上发生的多起飞行事故与波音737飞机有关,佟处长指出,东航现有7架737飞机,自从引进以来,还没有发生过引擎事故,6月1日是第一次。根据东航最近对故障飞机所在地山西分公司的飞机维修工作进行的检查表明:该公司在航空器维修、管理方面并不存在漏洞。

  另外,为澄清市民对于东航的看法,东航昨天向外界公开今年东航的飞行安全记录:1-5月份,东航飞机飞行3万7千多架次,飞行时间7万多小时,没有发生任何人为事故以及事故征候。(本报专稿/记者李建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东方航空公司客机日本紧急着陆(3) (2000/06/01 21:38)
详讯:东方航空公司客机引擎失灵急降日本 (2000/06/01 15:05)
快讯:东方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日本紧急降落 (2000/06/01 14:59)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青年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