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八级大风掀翻洞庭游船 3人死亡6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2日17:44 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世龙,湖南经视记者曾海波、邓郴报道:6月10日中午12时许,湖南洞庭湖水域发生一起游船翻沉事故,船上26人全部落水,其中19人被救起(一人送院救治时已证实死亡)。从昨天上午开始,有关部门进行截流打捞工作,寻找包括3名广州游客在内的落水失踪者。广州失踪游客家属昨天下午已抵达岳阳。

  昨日下午5时30分湖面发现两具遇难浮尸。至此证实已死亡3人,另有6人失踪。失踪人员估计因沉船时湖面风高浪急、游船翻沉过快而被扣溺船中,生还机会甚微。岳阳有关部门已经于昨晚9点半发现了沉船位置,计划于今天上午进行打捞。

  据幸存者说,该游船名为“巴陵一号”,是由来自广东铁青旅组织的旅行团和岳阳当地的旅游者合租,在前往洞庭君山游览景点返回时发生事故。昨日凌晨,在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来自广东的三名幸存者伍耀权、卢英明、黄楚兴讲述了他们死里逃生的惊险历程。

  由广东铁青组织的这个旅游团,一共有15人参加,全是广州市纺织品公司职员。10日上午11时40分,当他们从游览的第一个景点君山公园返回洞庭湖东岸的岳阳时,船离开君山一公里水域左右即突遇七级大风,湖面顿时浪涛翻滚,船前的挡风玻璃全被打碎,湖水涌进船舱,船工组织乘客穿上救生衣,导游打“110”报警。

  船从进水到最后翻沉,总共不过五分钟约飘浮了半小时后,他们看见一老一少驾驶一条机动船过来救人。后证实这条船上是当时正在湖中打渔的杨生早老汉与其子,他们把湖面能看到的17位幸存者一一捞上船后,谢绝了被救者的任何报酬离去。

  广东4名遇难者或失踪者的姓名已经查明,她们是48岁的温鉴贞、50岁的徐羽萍、42岁的吴桂容、44岁的陈游珍。其中的岳阳游客幸存者有王凤强等18人,但王凤强的祖母、母亲李根英、姑妈、已怀孕五个月的妻子罗韶英、以及船工陈某都告失踪。

  事发当晚,广铁集团、旅行社的负责人乘飞机赶到了长沙、再到岳阳安抚幸存者。

  记者从岳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了解到,该船定额载员20人,而事发时装载了连船工在内的27人,并且船上仅有15件救生衣,一个救生圈还是坏的。

  按照通常做法,死者最高的赔偿金额为10万元。

  又讯:记者今晨从广铁青旅获悉,昨天上午有关方面已为生还的广东游客做了体检,目前还有两名团客留在医院。由于死者遗体须在本地火化,广铁青旅已安排其5名家属今天下午去岳阳办理后事。(赵燕华姜齐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洞庭湖大风掀翻游船一死八失踪 (2000/06/12 10:02)
广州游客昨魂断洞庭湖 (2000/06/11 11:36)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