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圆明园国宝另九个头如今在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10:22 新闻晨报

  本报讯:3件国宝被抢救回国后,不少人关切地询问与3件国宝同时组成圆明园海晏堂前十二生肖铜雕像的其他9个头的下落。在英法联军入侵北京时,这十二生肖像雕像均被侵略者盗掠,从而流失海外。

  当记者问及保利博物馆顾问易苏昊先生它们的下落时,他说他也十分关注这9个头的踪迹,曾花费大量精力寻找它们的消息。据他所掌握的情报,马头现在台湾,兔头、鼠头在法国,而他最近又刚刚获悉,龙头前两天在法国露面。当被问及保利公司是否还会花巨资把这些头也买回时,易苏昊先生回答道:“抢救文物是国家行为,企业购国宝是爱国主义情结的体现,但文物的能否收回不是我们的全部职能。”(记者徐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香港竞拍会见证人易苏昊:我在现场拍国宝(2000/07/07/ 10:15)
圆明园三件国宝昨天抵达上海(2000/07/06/ 09:06)
六方套瓶美 归来慰国人(2000/06/25/ 05:00)
漂泊一百四十年国宝六方套瓶回归故里(2000/06/25/ 01:13)
圆明园文物岂容拍卖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