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河南警方严密布网4小时抓获禹州枪杀案凶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11:22 上海青年报

  发生在河南省禹州市的民警持枪杀人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刘德周在其作案4小时后被警方抓获归案。公安机关将以此为戒,总结教训,举一反三,开展纪律作风整顿。

  7月4日22时15分,省公安厅接报后,副省长兼省公安厅厅长王明义指示:要求许昌市公安局立即组织得力人员,以最快的速度查明作案原因和可能继续作案的对象,严密做好防范工作;省公安厅指挥中心立即部署在全省设卡堵截,盘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并指派李承先副厅长坐镇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指挥案件侦破处置工作。省公安厅指挥中心立即向全省公安机关发出紧急协查通报,命令与禹州毗邻的6市地的公安机关,由局领导带队,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在禹州通往各地的主要路口,严密设卡堵截嫌疑车辆和犯罪嫌疑人。全省其他市、地公安局、处立即组织所属各县、市公安机关在交通要道设置卡点,认真做好协查工作。

  7月5日凌晨1时许,禹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教导员兼公路巡警二中队中队长李新跃在禹州市火龙镇西王庄将刘德周抓获,并将其作案枪支及所劫车辆一并缴获。经省、市公安机关周密部署,禹州市“7-4”持枪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刘德周4小时后被捉拿归案。此案引起了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高度重视,省委副书记郑增茂指示,“要抓紧调查取证,加快办案进度,争取尽快依法惩处。”公安部副部长田期玉、部长助理杨焕宁明确要求对此案必须从严查办,并举一反三,总结教训,要加强队伍管理,认真查找队伍管理上的问题,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明义立即召开会议,要求案件的调查、取证、鉴定各个环节都要抓紧、抓实、抓细,尽快将犯罪嫌疑人依法从严、从快惩处;要总结教训,下决心解决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尽快把情况全部搞清,通报全省公安机关;全省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大练基本功,提高五个能力活动,开展大讨论和纪律作风大整顿,认真总结教训,举一反三,下决心解决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强队伍管理,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据悉,犯罪嫌疑人刘德周抓获归案后,立即被刑事拘留。7月5日下午4时,刘德周被禹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此案已移交检察机关审理。被刘德周击伤的郭正发等两人仍在医院治疗。本报禹州专讯/特约撰稿商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败类民警破门举枪 九声闷响三死两伤(附图) (2000/07/06 10:43)
群众频频报警 警方姗姗来迟“禹州枪杀案”又出新闻 (2000/07/07 10:02)
“霸州枪杀案”有续文:被害人家属要告公安局 (2000/07/04 08:46)
“霸州枪杀案”被害人家属要告公安局 (2000/07/04 06:01)
杜书贵低下罪恶的头--“霸州枪杀案”庭审目击 (2000/07/02 10:45)
图文:霸州枪杀案一审判决 杜书贵被判死刑(2) (2000/07/02 01:08)
图文:霸州枪杀案一审判决 杜书贵被判死刑(1) (2000/07/02 01:02)
警方姗姗来迟“禹州枪杀案”又出新闻(2000/07/07/ 10:02)
河南禹州惊天大血案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