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门事件追踪报道:国务院工作组查出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17:10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吴峻松谢冰)昨天,国务院工作组采取突袭方式,检查了鹤山市篁边油库、开平市开达棉纺厂等4家企业,发现这些企业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有的消防设施老化、不足,有的消防力量不够,有的企业负责人对消防法规知之甚少。

  上午9时,工作组一行首先到鹤山市篁边油库,公安部消防总局副政委陈永强下达火警急救命令,以一大型储油罐出现险情为例,检验了该油库的消防急救设备和能力,虽然油库消防人员及时赶到现场,但工作组成员攀上20多米高的油罐顶部才发现油罐顶部的喷淋系统阀门锈死,无法开启,固定系统没有工作,水封装置严重失效。此外,油库消防车过期,消防力量严重不足。

  在鹤山市卓业打火机厂,工作组看到,这家颇具规模、通过ISO9002认证、产品远销欧洲的打火机厂,虽早已在前几天被勒令停产,但打火机半成品仍留在车间。该厂负责人希望能网开一面,但被工作组非常明确地告知,所有生产烟花爆竹、打火机的工厂必须停业关闭。

  在开平开达棉纺厂,工作组检查发现,该厂的车间、设备大部分符合安全生产要求,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

  副省长钟启权在检查时强调,全省各地一定要好好学习江总书记就“6·30”爆炸事故所作的重要指示,真正将安全生产落到实处。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公司送药到江门(2000/07/07/ 16:39)
江门事件追踪报道:广东省总工会送上10万慰问金(2000/07/07/ 16:36)
江门大爆炸案昭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2000/07/07/ 13:07)
“高科”空运药品救治江门事故烧伤病人(2000/07/07/ 11:42)
广东江门烟花厂大爆炸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