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国政府因李登辉访英取消与英国部长级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19:06 凤凰卫视

  据“东方日报”7日报道,据《泰晤士报》报道,由于英国外交部同意台湾的李登辉到英国访问,导致中英关系“急剧恶化”,北京已单方面取消预定的部长级会谈。伦敦更担心英国的经济利益因此受损;英国外交部内部更正检讨谁应为此事负责。据称,中国已取消原先预定由国防科工委主任及财政部副部长的访英行程。

  报道指出,大陆对李登辉的访英大表愤怒,已取消了它和英国之间的部长级接触,冻结官方的会晤,并暗示可能采取行动不利英国的商业利益。

  在李访英之前,北京外交部已向英方表达强烈反对的立场,并要英国以“中英”关系的大局为重。李登辉被批准访英后,北京外交部曾三度召见英国大使高德年表达强烈的愤怒。

  该报更指出,如果这个争执继续下去,英国在大陆的商业利益,可能会受影响。该报引述北京的工商人士说,他们担心北京可能会找保诚保险公司的麻烦。

  该公司向广州申请承作寿险业务的许可证目前已经到了谈判的最后阶段,但现在仍没法显示该公司会被卷入这场外交争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港报评论:李登辉“出访”英国背后 (2000/07/06 04:13)
英国拒绝台湾记者报道李登辉访英 (2000/06/29 14:08)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取消邀请李登辉 (2000/06/29 07:22)
反对李登辉赴英:中国向英国提出严正交涉 (2000/06/28 09:14)
谢长廷确定取消七月十日访问厦门(2000/07/07/ 18:06)
朱总理:台领导人可来中央当第二把手(2000/07/07/ 08:55)
福建万名官兵6日凌晨演练台海泅渡(2000/07/07/ 07:30)
五成二台湾民众赞成谢长廷赴大陆访问(2000/07/07/ 06:45)
维护祖国统一专题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