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宇航展9日晚上将正式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17:26 北京晚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张宏江)上海世界宇航展今天晚上将正式开幕。在昨晚的开幕式彩排上,以航天飞机为背景的开幕式演出反倒成了配角,演职人员和媒体记者更关心的是航天飞机。这个长34米、宽17米的庞然大物以降落后的姿势亮相,它宽大的机舱内究竟装着什么,这个谜底还要再等一天后才能揭开。

  今天晚上的开幕式,观众能欣赏到一台以太空为主题的文艺演出。中央电视台、上海电视台等将播出“太空人”的专访与“世界太空宇航展”开幕及演出的专题节目。

  在昨天下午“世界宇航展”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宇航员迈克·莫伦风趣地问记者:“你们怎么不问我在太空如何上厕所!”

  迈克·莫伦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太空人”在太空和飞行器上的吃喝拉撒以及工作等情况。

  迈克·莫伦说,太空是很美丽的。从太空上看地球更为美丽。他说在太空看到了中国的长城,看到过上海夜晚的闪烁灯光和建筑。第一次来到中国的迈克·莫伦三次谈到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国的“太空人”一定能登上太空。

  今天上午,迈克·莫伦来到中山公园“世界宇航展”登日影院,与青少年宇航爱好者见面。在采访过程中,当迈克·莫伦得知记者是北京晚报记者后,主动提出同晚报读者说句话,在记者的本子上用太空笔留下了来自太空的祝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抓紧培训宇航员(附基本选拔要求) (2000/07/09 14:56)
中国宇航员进入太空为时不远 (2000/07/04 15:50)
上海太空宇航展迎客 (2000/07/03 09:4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