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纪念“七七”事变63周年座谈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1:09 光明日报

  7月6日,民革北京市委、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在北京卢沟桥联合召开座谈会,纪念“七七”事变爆发63周年。民革中央副主席朱培康、研究抗日战争历史的专家学者、爱国抗日将领家属以及来自海外的爱国侨胞参加了座谈会。

  “七七”事变的爆发揭开了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序幕,3500万中华儿女为反法西斯战争献出了热血和生命。与会者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和国家统一而牺牲的先烈们,同时指出,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凝聚形成的万众一心、顽强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今天,仍然是一笔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

  与会专家学者指出,当前我们要特别警惕一小撮日本极右势力妄图复活日本军国主义的企图,要加强对抗日战争历史的研究和宣传,让中国和日本的青年一代都了解这一段历史,绝不能让历史的悲剧重演。

  与会人士十分关注台湾形势,呼吁台湾当局要以2300万台湾人民的利益为重,不要在两岸关系上再制造障碍,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全中国人民不可动摇的意志和目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内外人士卢沟桥畔凭吊历史呼唤和平(2000/07/08/ 10:45)
香港工联会游行要求日本对侵华战争作出道歉及赔偿(2000/07/08/ 08:06)
香港多个团体发起游行抗议日当局否认侵华历史(2000/07/08/ 08:02)
方军和他的《我认识的日本鬼子》(2000/07/06/ 14:45)
南京大屠杀不容否认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相关论坛: 历史不容篡改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