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嘉诚以最高票当选香港选委会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5:35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据香港《大公报》七月十一日报道:选委会界别分组选举尘埃落定,一些报名参选而又备受各界关注的工商、政经界名人全部顺利当选,长实集团主席李嘉诚父子三人均成为选委会委员,其中李嘉诚更在界别内以三百二十三票的最高票当选。

  多名大地产商入选

  由於选委会极有可能负责选举第二届行政长官,吸引了多位本港知名人士参选,其胜负备受关注。结果本港大地产商李嘉诚、李兆基、黄志祥、郭炳江、何鸿?等齐齐在地产及建造界成功出线。李嘉诚三父子分别循三界别晋身选委会,长子李泽钜在政协界别自动当选,次子李泽楷则在高等教育界以二百九十八票入围,成绩属於中上。

  三位行政会议成员唐英年、锺瑞明及梁锦松分别当选,其中唐英年在工业界(第一)以最高的三百票当选。特首胞弟董建成亦在界别中以高票当选。

  竞争激烈的法律界中,黄乾亨、余若薇、廖长城、胡汉清、梁家杰等人当选。

  演艺界名人谭咏麟、许冠文继当选首届选委会成员后,昨日再度入围,但黄柏鸣则落选。

  一向指选委会是小圈子选举的民主党成员亦有派人参选,其中张炳良、狄志远等人亦能当选,令民主党在选委会中共占有二十三个议席。

  选举中获得幸运之神眷顾的当属航运交通界的刘克溪及商界(第一)组别的邓祖国,因为两人能够当选完全是抽签的结果,他们的得票分别与另外两位候选人相同,需要抽签决定谁人出线。

  参选多父子兵兄弟班

  选委会成员中,不少都有亲姻关系,当中又以父子兵居多,兄弟班亦为数不少。

  虽然多位知名人士当选,但也有不少名人名落孙山。医学界中,医管局副执行总监高永文以五百三十一票落败;自由党副主席周梁淑怡的丈夫周明权在工程界以四百三十四票落败,差二十七票未能当选;房署大联盟的林民焯在劳工界仅得六十一票,以大比数落败。

  界别分组选举告一段落,除了结果外,值得一提的还有较低的投票率。是次选举需要进行投票的共有二十五个界别分组及两个小组,投票率近两成,其中仅有四个界别分组的投票率低於两成,包括饮食界、会计界、教育界和卫生服务界,投票率超逾五成的则有十一个界别分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嘉诚表示看好下半年香港经济 (2000/07/06 06:36)
李嘉诚李泽楷荣膺亚洲之星 (2000/06/23 17:58)
李嘉诚没想过要退休 (2000/06/19 18:25)
香港13人跻身全球富豪榜 李嘉诚名列第20 (2000/06/19 11:14)
李嘉诚获授英国女王颁发的爵士衔 (2000/06/18 08:57)
李嘉诚父子进军政坛 (2000/06/11 09:52)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