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半年国企改革脱困回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2:48 长江日报

  编者按:年初,全市经济工作会提出了全年经济工作目标,要求着力抓好国企改革、扩大内需、技术创新、对外开放、财政增收、环境创新和农村经济七项重点工作。目前全年时间过半,有关工作落实情况怎样?根据市委督查室最近会同有关部门进行的跟踪督查,本报今起推出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的分析报道,以期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努力实现全年奋斗目标,促进武汉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l—6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6%,前5个月实现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6.93倍。

  这是我市工业近年从未有过的高速度。它表明我市国有大中型企业改革脱困三年,曙光已现。

  武汉的国有大中型企业数量多、比重大,改革脱困面临巨大压力和困难。

  市委、市政府决战决胜义无反顾。开年之初就调整充实了市国有大中型企业改革脱困领导小组,市长王守海亲任组长。市委书记罗清泉半年内三到武重、武锅等重点企业现场办公,寻求国企改革脱困之策。

  3月份,我市已将各企业脱困目标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箭在弦上,年终必须实现80%国有大中型企业脱困目标。

  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4个文件,强力推进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促进中小型国有企业改制,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同时,一套针对不同状况的改革脱困方略,也开始在各企业推行:加强管理扭亏一批;改革改制,分块搞活一批;合资合作,股权出让,资产重组一批;兴办市场,盘活存量,土地批租稳一批;无产品、无资金,长期停产、资不抵债的破产销号一批。

  连云港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武汉办事处(无证经营),在汉向多家医院、医务人员赠送实物及现金,推销该公司生产的“甘利欣”等药品,非法牟利5万元,该公司被处以20万元罚款,并没收非法所得5万元;

  华瑞制药有限公司武汉办事处,向多家医院有关医务人员赠送实物和现金,推销该公司生产的“乐凡命”、“英脱利匹特”等药品,牟取非法所得10938元,该公司除被没收非法所得外还处以190618.80元罚款;

  浙江康恩贝医药销售公司湖北区,在宣传推广公司生产的“肾宝灵”、“阿乐欣”药品活动中,给医院医生回扣。该公司被处以14万元罚款,没收非法所得;

  海南轻骑海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办事处,在宣传推广公司“肠胃冲剂”、“特素”、“VD3”胶丸等药品时,向25家医院医生给付回扣,该公司被罚款15万元;

  天津武汉药品有限公司武汉办事处,在武汉地区推广销售“抑那通”、“倍欣”药品时,以支付现金方式给予10家医院临床观察费、赞助费,该公司被处以11.5万元罚款。通讯员杜办、记者蔡小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从《国企脱困目标将如期实现》看个股机遇 (2000/07/04 09:10)
国家财政将加大对国企脱困的支持力度 (2000/05/09 13:41)
财政加大支持国企脱困力度 (2000/05/08 15:02)
国企脱困呈现积极势头 (2000/04/29 10:58)
大连市政府推动国企脱困调查报告 (2000/04/08 09:21)
朱总理要求努力实现国企脱困三年目标 (2000/03/09 07:59)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